— Thanatos —

HAPPY END

 

走出正门,穿越绿化带,拐过墙角。映入视界的目的地,展现出了比预想中更叫人心跳加速的光景。

“啊~啊~满身污水,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娇艳欲滴’的美少年呢,小绿间。”

黄濑笑了起来。

三步开外的绿间仿佛刚刚从一场豪雨中奔逃而出,从头至脚湿个通透不说,现在睫毛尖端还不断有水珠滚落。

然而,今天的气象预报显示降水率低于20%,即便不信任气象局,抬头仰望那比湖面更加平静无暇的天空便可得知,自然界的雨润绝不可能在这个时间点单单降临于绿间一人身上。

“角度来看,应该是三楼女厕所淋下来的吧,那边的窗户也还开着。而且厕所的话,水桶也好脏水也好都可以随取随用。”

黄濑悠闲地仰头观察校舍,双手抱胸开始自顾自推断起来。

一方面绿间丝毫不理会黄濑,取出同样被污水渗透的手帕稍加擦拭眼镜,随后默不作声地打开身边的焚化炉盖子,借着太阳落山前的光线眯起眼睛认真寻找着什么。

“啊,莫非又有什么东西被丢了吗?她们也真过分呢,昨天是文具盒,前天是室内鞋来着?不过明知每次来这里找都会被淋一身,小绿间直接放弃不会比较好吗?文具啊参考书一类东西,只要说一声我随时愿意陪小绿间一起去买哦~”

黄濑走近了两步,视线焦点直勾勾盯在绿间身上,然而绿间像是看不到他般,不顾忌已然脏污的袖口,依旧在散发着异味的杂物垃圾间翻找着什么。

黄濑从背后注视了这样的绿间一小会儿,眉宇间染上了一丝烦躁。

“小绿间总是这样,无论什么事情都一个人承受,这种程度的欺负,明明只要向我或者小赤司他们说一声,解决手段要多少有多少,小绿间你真的有将我们……有将我当做伙伴吗?”

明明是颇具迫力的质问,等待了10秒,黄濑意识到回应不会到来的事实。

还是老样子,什么话都不说……!

黄濑不禁咬紧了臼齿,原本搭在手臂上的十指力道猛然绷紧,被掐住的皮肤传来零星疼痛。他深吸一口气,随后换上了略显得险恶的笑容。

“本来预备再过一段时间捅破,不过我等腻了。…你知道吗?小绿间,”黄濑贴近了绿间的后背,“因为小绿间的风评本身便不怎么样,在班级中也总是一个人游离于集体之外,所以只要稍加推助,很快就有愿意参加的人出现了。”

“小绿间……小绿间,”伸出两手,黄濑轻轻从后方环住绿间,将嘴凑到了他的耳侧轻语,“说服大家孤立小绿间的人,唆使大家欺负小绿间的人,都是我。”

绿间的肩头颤动了起来。

啊啊……平白无故遭受无妄之灾,而且始作俑者还是身边的队友,现在的小绿间,会露出怎样一副深受伤害的表情呢?

黄濑的呼吸急促了起来,拽起绿间的一只手臂,一点点,一点点强迫他转向自己。

回过身来的绿间,那被夕阳映照的脸上,所展露的并非嫌恶或恼怒,也不带困惑与悲哀。涂抹于绿间仿佛散发着光华的俊美面颊上的,仅仅是纯粹的笑意。

“从刚才开始就没完没了地自说自话,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黄濑?”

诶?

黄濑后退了一步。

自己眼前所站的,确实是绿间本人没错,但是在知晓一切的恶因都出在自己身上的现在,为什么绿间还能露出这种近似轻蔑人的自信表情?

不应该……是这样的,难道说小绿间还没有理解我是主犯的真正意义?

那样的话,必须好好传达给他才行。

黄濑稳住了动摇的身心,强行逼迫自己露出笑容。

“做什么也……当然是来看小绿间落水狗的样——”

“不对吧。”

“!”

“如果只是想看我被捉弄的狼狈模样,从远方眺望然后高笑离开便可。但是你却在寻求我的回应。”

绿间踏前一步,翡翠的双眸深深凝视着黄濑,嘴角扯出了不屑般的笑容。

 

 

“……呐,黄濑。不被我搭理,就这么寂寞吗?”

 

啊啊……

从脸部肌肉到膝盖骨骼,全身机能均在一瞬间丧失了力量。

回过神来,黄濑已经跌坐在地。

被小绿间知道了,我的心情。

连自己也没有发觉到丑陋心意,唐突被连带血肉挖掘而出,曝露于日光底下难看地抽动。

黄濑。

头顶上方再次传来了自己的名字,然而黄濑没有抬头的勇气。

顷刻后,一只手捏住他的下颚,强行抬了起来。

“诶?”

视线前方,是绿间从未展现给任何人看过的温柔笑颜。

“黄濑,”绿间唇间泄露而出的声音仿佛沾染了魔性。看到黄濑恍惚的表情,绿间满足地轻笑了起来。

“不准靠近黑子,不准靠近围着你的女生,不准靠近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

如果能做到这点,就准许你变成我的东西。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