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LOG

 

“最近这个城市可能要发生战争了,早早搬家比较好。”

“几个月没联络,头一句话就是这么个吗……”

我握着电话话筒深深哑然。

“况且就算你让我搬家也……我们祖辈都住在这里耶,我还在附近的高中走读,爸妈的工作地点也在本地,不可能凭你一句话说搬就搬啦。”

“就算说话的是神明也一样?”

“谁让那个神明在我家蹭了十年的饭,每次碗里还会微妙地剩下一点。也许外面确实存在将你的照片用别针裱在胸口每日亲吻膜拜的家伙,但是你以为在我们家里你有哪怕一丁丁威信吗?”

听筒对面传来噗嗤的笑声,随后化为轻风般的细小叹息。

“……最近怎么样,那些人有为难你吗?”

“嗯?没有哦,除了不能出门以外我享受的简直是公主待遇。你知道吗,我的房间里有整整4台电视耶,调成双视窗模式的话一次性能看8个频道。”

“那种无意义的配置算什么?你根本不具备同时看2个以上节目的灵活头脑吧。”

“真过分啊!”电话对头响起友人近似猫咪打呼噜般怄气的“呜呜”声,“红绪才是,对我的尊重欠缺过头了!你应该去狠补前段时间政府出台的我的祷告手册,被洗脑上三天才好。”

“咦?那个你自己也有在看吗?真恶心。”

“别说恶心啦!”

友人似乎快要哭出来了,我则是花了好一段时间才平息笑意,悬挂多时的心久违浮出暖洋洋的怀念与安定感。

自从友人成为神明,已过去三个月。

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觉得荒唐无稽,那个由于家离得近,十年来一直理所当然一起上学一起玩乐的友人,某天突如其来被拥为神明。友人确实是有着力量,但直到今年年初为止,都还仅仅停留在“能够使圆珠笔不再漏墨”的程度。然而自从4月份她力量暴走阻止了那场列车恐怖袭击后,友人的能力头一次曝露于世间,媒体强行冠名于她的称谓并非超能力者,而是“神明”这种可笑的东西。

头一次听到新闻报道时,我不由自主扶着桌子捧腹笑到胃痛。那个早餐会将辣椒酱和番茄酱弄混涂在吐司上笨蛋竟然被当作神,白痴也该有个限度。反正民众们很快就会清醒过来的吧——在我这样想的一周后,大众对友人的崇拜愈演愈烈,友人终于被政府接走雪藏了起来。

“总而言之,时间已经不多,你和伯父伯母快点逃离这个城市啦。”

“等一下,你是说真的?”

将话筒夹在肩膀上,我停下打磨指甲的手,皱起了眉头。

“当然是真的!”听筒中传来友人的吼声:“你以为我废了多大的力气才得到拨出这个电话的许可,半年份的任性都被用在这里了……”

“呃……不能靠你的力量做些什么吗,你不是什么都能做到吗?”

我朝天翻着白眼回想街头广告单的宣传语。

“……关于这件事。”一段空白后,友人嗫嚅着说出惊人事实:“实际上我已经用不出力量了。”

“哈?!”

没有顾上应声落地的指甲锉,我用力抓住话筒:“那不是好事嘛!然后呢,你什么时候可以回来?”

“啊……不……实际上…大人们都还不知道……”

“诶?为什么,这种大事不应该马上被发觉吗?”

“唔……实际上我来到这里以后,一次都没被要求过使用力量,似乎连清扫房间的佣人都被严令嘱咐,禁止向我许愿。”

“真搞不懂‘了不起的人’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那你是怎么发现的?”

“嗯,半夜想喝水懒得起床去拿的时候。”

“那种小事给我动腿去做!”

我呼出一口气,感到太阳穴隐隐作痛。

“但是搬家实在有些强人所难,这等大事并不是我说了算。况且如果你讲的战争是真的,也不能放着学校其他人,邻居婆婆,楼下便利店打工大哥他们不管吧。”

“果然吗……”

友人叹了口气。

“那就只剩下一个办法了……红绪,我最后一次到你家时改造的那个微波炉还在吗?”

“那个啊……”我反射性将视线投向阳台的位置,“忘记跟你抱怨了,我当时说的应当是把火力调节范围加大点吧,为什么现在微波炉的功能会变成洗衣服啦!把弄脏的毛巾放进去,调成30秒烧烤模式,‘叮——’,干净的毛巾就出现了☆……不需要啦!我家已经有洗衣机了,比起这个我更想吃微波炉烤的红薯。”

“冷、冷静点。来,深呼吸——”

“呼哈——”

一时间电话两端都只余下吸气吐气声。

“平静下来了吗?那我差不多想说正题了。”

“什么意思?”

友人罕见的严肃语气令我不自觉颦眉。

“我最近几天一直在回想,最后一次使用力量恐怕就在那个微波炉上,并且不知出于什么差错,我的力量被攫夺了。”

“嗯?那不是挺好,你就这样变成普通人吧,神明什么的根本不适合你。”

“笨蛋!!!!!!”

听筒对面传来振聋发聩的叫声,我赶紧将听筒举远,可惜已晚,大脑被声波震慑得一阵眩晕。

“什么啊!不要突然叫出来!”

“我不取回力量,就没办法阻止战争了吧!”

啊……

“小优……”

我轻轻呼唤了友人的名字。

“虽然我也想回到正常人的生活,但是因为这个你和伯父伯母会遇上危险的话,我宁可一辈子被关在这里!”

所以红绪,你要帮我取回力量。

我咬住了下唇。

“要怎么做?”

“那个微波炉上确实附有我的力量,但恐怕不是全部,由自己夸口也有些那个,但是我的能力限度可能不是仅仅让微波炉洗衣服就能结束的可爱东西。红绪,你家中除了微波炉以外,还有其它变异常的事物吗?”

“啊,这么说来。”我突然灵光一点,“最近随身镜的状态很奇怪,每次我照着它编辫子的时候,背景里都会出现一个碎碎念的女人呢,虽然完全听不到她在说什么。”

“什么那个超恐怖!你不会就这么一直用下去了吧?”

“又不碍事。”

“……关于鬼神方面的神经还是老样子粗啊。算了,总之把那面镜子放到微波炉附近看看,微波炉既然能吹散我的力量,说不定反向也可以成立。”

“唔……你等一下。”

我将听筒搁在床头,从书桌的抽屉中取出镜子走向阳台,总之按照友人所说将镜子放到了乍一看平凡无奇的微波炉上方。

“这应该等到什么时候?”

双腕抱胸偏头省视着镜子和微波炉,果然没有任何异状发生,正当我取回镜子打算回去向友人汇报时,视线无意扫过了镜面。

“咦?”

我将镜子平举到面前,镜面映射的我眨着眼,背景是自家的普通阳台。近几个月已经完全看惯的碎碎念女子全然不见踪影。

“不会吧……”

我瞪视着微波炉,四下张望一番后随便从衣物篓找了件弄脏的衬衫塞进去,30秒后,带有芬芳花香的干净衬衫新鲜出炉。

呜哇……新添了柔软剂的功能。

“……然后就变成这样了。”

我对着话筒报告。

“还真是彻底贯彻洗衣流程,下一步也许能干洗。”

“把我的微波炉还给我!”

“别生气啦,总之这样一来微波炉能收集力量的事实就确定了,除了镜子以外没有其他古怪的东西了吗?”

“你的能力就是令家具性能紊乱吗?总之其它都很正常。”

“呜……我刚才就有在想,并不限定在红绪你家,力量飞散去其他地方的可能性也很大。”

“哈?!”我拽紧了话筒,“再怎么说我也不可能随便侵入其他人家中寻找啦。”
“嗯,关于这个,实际上我在这里认识了一个有趣的人,是和我们同年的男生哦,他的话应该会愿意帮忙,我去拜托他明天和红绪见面。”
“等一下!男生是怎么回事?!你知道的吧,我……”
“嗯,我知道,放心吧,应该没问题的,你见了就明白了。”

评论(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2-10-0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