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ma

 

 

 “呼……这样就完成了。”

绿间将刚刚采摘而下,葱翠欲滴的四叶草夹入学生手册,严实地收入制服胸前的口袋。

虽然幸运道具的入手一直耽误到中午才完成,早上却没有碰到多余横灾,也许今天巨蟹座的运势——第8位,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糟糕。

“还剩下30分钟吗……”

绿间取出手机确认时间。为了寻找四叶草,一下课便在校内四处奔走的绿间,自然没有吃午饭的空闲。便当依然留在教室,然而即便现在赶回去,在进食礼仪方面分外刻板的绿间实在没有自信能在短期内仪表端庄地将大分量便当收入腹中。

早知道刚才多少同紫原要一些速食食品就好了。绿间轻叹一口气。不过放弃还为时尚早,自己的记忆没有出错的话,实验楼的天台上应当置有自贩机。虽然出售商品不包括年糕小豆汤这点令人颇为遗憾,但记得确实是有着类型近似的玉米浓汤,以那个作为果腹饮品也是不坏的选择。

事不宜迟,绿间立即踏上了前往天台的道路。三分钟后,他推开天台防火门,屹立于月桂树旁的自贩机映入眼中。绿间毫不犹豫地向自贩机跨步前行,随着距离拉近,他这才留意到一同受到月桂树阴影遮蔽,自贩机一旁的长椅上躺有一个身型修长的男生。

“……什么啊,你也来这边午睡吗?”

手臂垫于脑后,颀长双腿随意交叠,男生以一副吊儿郎当的摸样仰视绿间。

“天台可不是午睡或偷懒的地方,青峰。”

绿间淡淡说着,一面将数枚硬币塞入自贩机投币孔。

“早上的课你也没去吧,既然来了学校就好好到教室来,你就是这样才总让桃井担心。”

“搞半天你是特地过来说教的啊?”青峰大大地打了个哈欠,嘴角勾出略带促狭的笑容,“那还真是多谢费心。”

“谁会为了你跑来这种地方,我是来买午餐的。”绿间不满地瞪着对方,“还有青峰,你一个人占用的长椅空间太多了,闪开。”

“哈?是我先到的,你想坐的话去那里的水泥管上坐不就好了。”

“为什么我非要在有椅子的情况下去坐水泥管,而且那里会晒到。”

“你是女孩子吗……”

青峰刻意地大叹一口气,挺起上半身,待绿间坐上椅子后,又立即倒下。

“什?!”

“这样不正好,你得到了座位,我得到了枕头,两全其美……哈哈,我是天才也说不定。”

将脑袋枕在绿间的大腿上,青峰露出分外清爽的笑容。

“什么天才,在篮球以外的领域你只是个惊世笨蛋而已。”

敲了一下青峰的额头,绿间却也不再挣扎,开始一口一口啜饮罐装玉米浓汤。

午餐进行20秒,绿间察觉到青峰黏着质般紧贴自己咽喉的视线。

“什么?”

“总觉得你吞东西的动作稍微有些工……不,没什么。说来刚才说到午餐,不会是指这个吧?”

“你讨厌玉米浓汤吗?”

“不是说讨厌,该不会你这家伙……午餐只有玉米浓汤?!”

看到隔着眼镜镜片,绿间仿佛在说“那又怎么样”的眼神,青峰这回发自心底生出叹息,只见他抬手伸进自己怀中摸索两下,随即掏出了一个迷你型号三明治。

“这是什么?”

“鸡肉三明治,刚才从哲那里抢来的。”

虽然分量不多,总比流质食物好吧。青峰这样说着,将三明治塞进绿间空着的右手。绿间蹙起了眉头。

“我不需要,你自己的东西自己……不对,不要三天两头从黑子那里抢食物,那家伙也是会生气的,青峰。”

“只要不动香草奶昔就没问题啦,这种情况下你就别逞强了,反正下午你也会一本正经地去听课吧,还是说血糖不足中途昏过去也没问题吗?”

“我才没有这么孱弱!”绿间一拳打上青峰的腹部,“不过,偶、偶尔心血来潮听一下你的意见也不是不行……那个……谢、谢谢了…”

殴打完人后才开始脸红,这算哪门子范本傲娇啊。捂着肚子翻滚的青峰用只有自己听得到的声音碎碎念。

一时间,空气中仅仅余下风音与绿间细慢咀嚼食物的声音。

“呐,绿间。”

良久,青峰抬起右手,用一根手指轻轻碰触了一下绿间的喉结。

“什么?”

“要不要试着单独和我出去约会?”

“什么意思?”

青峰像是羞赧般撇过头,躲开了绿间疑惑的视线。

“就是说,你和我两个人,到公园也好海边也好,偶尔也一起去什么地方玩吧。”

“……倒是没有问题。”

真的?

青峰重新转过头看向绿间,露出比阳光更为耀眼的笑容。

“那,今天就……”

“今天不行。晚上和黑子黄濑说好了。”

“哲和黄濑?”

“嗯,最近那两人的关系似乎出了点状况,也许需要我去充当和好的缓冲剂什么的。”

“哲和黄濑竟然会不合?是黄濑又在哪里撞到哲的枪口了吧,真是笨蛋。”

听到青峰的用词,绿间讶异地瞠大了眼睛,随后情不自禁肩膀颤动轻笑起来。

“…哈、哈哈…竟然到了被你说笨蛋的程度,黄濑还真是……”

“混账,绿间!不要笑了!你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啊?虽然学习不太行,我在人际关系上的洞察力可是连五月都经常甘拜下风!”

“是……是这样啊……”

绿间抹着眼角渗出的泪水。

“那样的话,比起我,不如你去开导一下那两人吧。”

深受那两人信赖的你应当比我合适。

绿间思考了一下,真心这样说道。然而青峰撇起了嘴。

“才没那回事,哲和黄濑都很喜欢你,绿间,差不多给我察觉到啊。”

“嗯?是这样吗?”

绿间偏过头,那副表情,恐怕再怎么解释也只会把青峰的话当做玩笑吧。

真的是……要顿感到什么程度。

青峰呼出一口气。

“算了,总觉得最近队里的气氛有些不稳,你也注意一些吧。”

“你有认真将队友看在眼里的事实更让我惊讶,桃井应该会很高兴吧。”

绿间露出了温和的笑容,抚摸了一下青峰额头的刘海。

“和五月没关系吧……”

两颊浮出不易察觉的红晕,青峰没有躲开绿间的手。

就在此时,校内的广播响起了预备铃声。

“呃……呜哇!!!”

由于身为枕头的绿间猛然弹起,青峰整个人翻到在地。

“好痛啊……要站起来就提前说一声!”

“啊,抱歉。好了你也别磨磨蹭蹭的,快去上课。”

“嗯?我的午睡还没完,要去你自己去。”

“青峰!!”

“快走吧,就要迟到了吧?”

青峰指了指广播。绿间轻咬下唇,最终还是疾步走下了防火门后的楼梯。

 

“唉唉,绿间的膝枕,还想多享受一会儿来着。”

青峰原地伸了个懒腰,随后以近似掠食性兽类的凌厉视线投向天台一角。

“出来吧,哲。”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