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小赤司那个是治疗感冒的方法

  

究竟该如何是好呢?

木然凝望面向自己一面拼死口吐歉意一面土下座的男人,绿间感到迷茫不已。

绿间犹豫着,犹豫着,将没有穿袜子的右脚踏到了男人——黄濑的头上。

  

事情起源于6小时前。正午13:00:00,看到街头荧屏电子钟上划齐的四个零,绿间满足地点头,随后才留意到黄濑迟到的事实。

虽然日常生活中就是个异常散漫的家伙,然而在与绿间私人的约会上迟到,这还是第一次。原地等待五分钟,依旧全然不见黄濑的踪影。身高拔群的男性独自屹立于人群,不可能不受瞩目,过往人流充斥着好奇心的目光令绿间逐渐焦虑起来。在这之前,黄濑的状况更加让人担忧,绿间脑中突然闪过早间新闻上一瞥而过的大型车祸画面,下一秒,他已经以自己也预料不出的迅捷速度拨按起黄濑的号码。

“没人……接。”

绿间背心冒出涔涔冷汗,姣好的眉头蹙起,一瞬间于新闻视频电影、至今为止目睹的各种惨剧的影像汇集成暗黑潮水,猛然自心口喷涌而出。虽然身在人潮,绿间却涌起一阵令人泫然欲泣的无助之感。

谁都好,告诉我黄濑究竟怎么样了……!

“诶?绿间君,中午好。”

仿佛是事先经过安排般的恰当时机,绿间的侧面响起了熟悉的声音。转过头,咬着软饮料吸管的黑子面无表情站在那里。

“脸色有些发青,身体哪里不舒服吗,绿间君?”

黑子歪了歪头。

“黑子!”

绿间猛然跨前一步,抓住了黑子的肩膀。在绿间的记忆中,自己还从未如此饱含感情地叫过黑子的名字,大概是因此而受到冲击,黑子全身僵硬,仅只频繁地眨着眼睛,连饮料吸管都从嘴中脱离而出。

“怎、怎么了,绿间君?”

“黄濑……你知不知道黄濑在哪里?!”

“黄濑君?嗯,刚才还有见到,正在附近的体育馆同青峰君打篮球呢。”

“哈?”

这回轮到绿间怔住,用了好几秒才理解对话的内容。与此同时,方才的焦虑心情一点一点转化为庞大怒意,以﹣320℃的冰蓝火焰静谧燃烧着。

“你是说,黄濑他将手机置放在一边,现在也还在和青峰愉快对练篮球?”

“?应该是这样没错。”

“……”

一如往常的难堪沉默于两人间滋生。

仔细眺望着绿间的表情,黑子不自觉开口:

“绿间君,莫非……”

“——我先回去了。”

在黑子问出口前,绿间便转过身大步朝来时的方向回走。

“明明趁机和我约会也不错……”

身后黑子颇为遗憾的碎碎念很快被街道的嘈杂人声淹没。

 

时间回到现在。

黄濑察觉到踩踏于头顶的裸足后,露出不知算哭还是算笑的扭曲表情,然而却没有停止口中的谢罪。恐怕是预备直到绿间明确说出原谅两个字前,一直将这个行为持续下去。

而这也正是让绿间感到茫然的地方。

自己,究竟应该如何对待黄濑才好。

被爽约的怒火确实存在,然而经过一下午的时间,已经退潮至无关紧要的程度。想要长期记恨一个人也需要非同一般的执着与精神力,绿间虽然很容易生气,却致命性地缺乏感情上的执拗心。换句话说,在黄濑前来道歉之前,绿间心中早已自行抹去对黄濑的负面情绪。

话虽如此,他隐隐能察觉到,若是在这边轻而易举原谅黄濑,很可能会反过来伤害到对方。绿间在感情上非常顿感,甚至到了他自己都有所自觉的程度。虽然在黄濑竭尽全力(一生悬命)的告白下,接受了交往的提议,然而自己无心的举措常常会让黄濑露出寂寞的表情。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15年来一直目不斜视仅仅为自己的目标所动的绿间,突如其来要求他在前进的同时不忘转首确认身旁的黄濑,即便是绿间也不禁感到有些措手不及。然而,自己想要珍惜黄濑的心情并非虚假,所以此刻,为了装作生气,绿间一如既往努力着。

只是,究竟应当生气到什么地步才是适当呢?

一边踩踏黄濑那颗毛乎乎的头部,绿间暗自思忖。

目前的形势其实已经与绿间的心情无关,绿间殚精竭虑揣摩的是,得到什么程度的惩罚才能让黄濑心满意足。话说回来虽然依然在拼命道着歉,黄濑从刚才开始便露出一副快要流出涎水的恍惚表情,脑子该不会被踏坏了吧?绿间认真担忧着,减轻了力道。

“小绿间?”

作为踏台的黄濑立即察觉到变化,满脸疑问,莫不如说带着几分沮丧抬起了头。

“黄濑,这样就差不多了吧。我原谅你了。”

“诶诶诶诶诶诶?”

明显透露着失望的回应让绿间头顶竖起了几个大大的问号。

“难道说,不原谅你比较好吗?”

“啊……不,小绿间愿意原谅我,我很高兴。只是…你看……那个……我对小绿间做了这么过分的事情,至少也要让小绿间惩罚到解气为止!小绿间不需要顾及到我!什么PLAY我都会心甘情愿奉陪的!”

“PLAY?”

“不、不是……那个……”

绿间皱起了眉头。原来对黄濑来说,这种程度的惩罚还不够吗?但是将脚踩踏到头顶上,已经是绿间能想到在不伤害身体的情况下最严酷的惩罚了,这之上还有什么……

“啊……”

“嗯?小绿间,要做什么吗?”

黄濑莫名两眼放光地看向这里。

“嗯,赤司之前跟我提议过的,不过我不是很能理解。”

“诶,小赤司?”

“你等一下,我去厨房拿一下道具。”

“道、道具?!”

听到这个词汇,黄濑的面颊不知为何突然染上奇怪的红晕,头顶断断续续冒出蒸汽。

三分钟后,绿间将装在环保袋中的那样东西提在手中,命令黄濑脱光衣服伏趴在床上。

“哇啊~~~哇哈~~~~”

黄濑全身颤抖,蹭着床单发出意义不明的喘息。

“莫、莫非是蜂蜜……还是人造奶油……哈啊……好像都不错……”

“虽然是可以吃的东西没错,你这么想吃甜食吗?”

“只要是小绿间给予的,我什么都愿意接受!”

这样啊。

绿间偏了偏头,将尚未裁割的一整株大葱牢牢握紧。

评论(2)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2-08-28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