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1-1=1

  

 

实际上很早开始便隐隐预料到了,这种事情到来的一天。

然而,在他人死去的事实面前,直视毫无动摇的内心,绿间由此认定自己恐怕是非常冷酷的人。

“赤司……”

小声念着“脏死了”,从包中抽出消毒纸巾仔细擦拭手指的赤司转过头,刚刚还在为粘稠血迹感到腻烦的神情转瞬间化为无比柔和的笑容。

“什么事,真太郎?”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是呢,”

赤司随意松开洁白质地被暴力渲染上大面积朱红的纸巾,任由其飘落在地。

再次迎光确认过指缝的清洁后,他轻轻捧起绿间由于精神冲击变得毫无知觉的左手,满怀爱怜地按到自己胸前。

赤司微笑着仰视绿间。

“正好也将近晚饭时间,总之先去吃点东西吧,真太郎想吃什么?”

去能喝酒的西式餐厅也可以哦,今天就由我来请客吧。

绿间怔怔盯着赤司的笑颜,差一点就要将肯定的答复脱口而出。

像是为了惩戒由于赤司的过于稀松平常的态度而不自主放松麻痹的自己,绿间强行将左手抽回,深吸了一口被血液特有的腥臭浸润的空气,将手指尖端指向无法逃避的现实。

“这个人!要怎么办……!”

“嗯?”赤司兴趣缺缺地瞥了一眼地面,视线焦点不出一秒又转回绿间脸上。两人独处时,赤司总是喜欢无时不刻细细端详绿间的表情。

“对恪守礼仪的真太郎来说,可能确实无法忍受将垃圾丢弃于公共场所置之不理的做派。但就现实而言,这堆东西单凭我们二人打扫起来过于费劲,倒不如说根本就是无意义的辛劳,这边就忍耐一下,当做没看见吧。”

“但是这样下去赤司你会……!”

“我绝对不会受到制裁。”

双目橙黄的少年傲然宣言。

同时像是宣示胜利般,一改先前顾及脏污的态度,狠狠将脚踏上了地面上呈现惨状的——赤司征十郎的尸体。

“被害者是赤司征十郎,加害者也是赤司征十郎。然而,这个世界上的赤司征十郎只有一人,并且我好好站在此地,故——此案绝对无法立案。因为死者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绿间握紧了拳头,摇摆不定的目光投向已死之人那毫无生气的赤红双瞳。

在悲悯的情感涌上思绪之前,自己的下颚骤然经受手指扳动,视线被强行转移至无限的琥珀色中央。

“真太郎……”

赤司安静凝视着绿间,片刻后,露出了前所未见的天真笑颜。

“你选择了我,我很高兴。”

 

评论(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3-03-05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