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无论哪一方,都通向名为牢笼的乐土

  

  

“敦他,似乎对你有着过剩的保护欲,近期内留心一些比较好。”

“诶?”

以手指抵住下唇,埋头专心思索棋局的绿间如被惊动的水鸟般肩头一震,双眉轻皱着抬首。

“突如其来说些什么,赤司。就干扰对弈的手法来说,话题的选择也太过蹩脚了。”

“怎么会……”赤司调整了坐姿,将两手十指互相交缠,优雅撑住下颌,隔着棋盘直视绿间轻笑道:“无论是这接近尾声的对局也好,刚才赠与你的箴言也好,我的言行全部象征着正确本身。”

“……”

望着队友似笑非笑的表情,绿间轻叹了口气,淡淡承认了在棋局上的挫败。

这学期的最后一场将棋对弈就此告终。

一面整理棋盘,赤司看似漫不经心地将一开始的话重复了一遍。

绿间推了推眼镜,隔着镜片的深绿眼瞳染上讶异的颜色。

“所以说那究竟是什么意思?最近紫原身上发生了什么吗?”

“严格来说,敦的变化从很早以前便开始了。只不过与放任铁管生锈相似,氧化反应进行得过于缓慢,至今为止我才一直视而不见。”

赤司用指尖执起桂马拿至眼前,仿佛在注视着紫原本人般对着棋子露出柔和的笑容。

“但是,化学反应的速率再迟缓,终归也不会停滞……真太郎,在我说可以之前,暂时和敦保持距离。”

绿间搬运棋盘的手停住了。一秒之后,他以清明的目光凝视对坐之人。

“我不会听从没有道理的命令,哪怕对象是你,赤司。想指示我就好好拿出能让我信服的理由。”

“呵,即便是我,也无法将尚未发生的事引作论据。”赤司沉下头,食指指腹划过木质课桌的细小纹理,以呓语般的虚无声色说道:“但是真太郎,只有一点我能断定,这样下去你会受伤。”

“紫原不会做这种事。”

不带半分迟疑,绿间笃定回答。

赤司在一瞬间诧异抬首,随后眯起眼睛嗤笑起来。

“我来订正一下之前的话吧。”赤司的语气显得非常遗憾,“看来因保护欲而盲目的,不止敦一人。”

 

 

绿间缓慢睁开了双眼,色彩混沌的世界在他戴上置于枕侧的眼镜之后,终于变得清晰几分。触目所及之处,乃是格局与装潢都强调宽阔感的和室,而绿间正平躺在铺于和室东侧的被褥之中。

这里并非绿间的房间,然而在此驻留超过一周的现在,睁眼后看到的天花板已经不再带来陌生之感。绿间尝试撑起身体,却因为横亘在腹部的坚固桎梏而失败,他叹了口气,微微侧身看向依然沉醉于睡梦中的共枕之人。

固然身高逾越两百厘米,紫原身上却总是带有与家族中么弟相近的稚气,这一特质在睡梦中更为明显。绿间抬起左手,轻柔抚摸紫原绀色的刘海,当察觉到对方鼻息变得更为悠长时,绿间再度尝试推开揽住自己腰部的手臂,费了一番功夫后终于成功。

不着痕迹爬出被窝,安静舒展了一下身体,绿间光着脚向玄关走去。

玄关地面与地板之间的土台上,今天也没有摆放绿间的鞋子。绿间吸了一口气,暗暗下定决心,将缠绕绷带的左手伸向门锁。

“小绿~~”

像是经过计算般恰到好处的时机,身后传来了这几日时常围绕耳际的黏腻声音。绿间的肩膀瞬间僵硬起来,过了好一会,他才控制着仿佛缺少润滑的齿轮般钝重的颈关节,慢慢回过头。

“真是的,都说过不可以随便乱走,难道小绿打算穿着睡衣光脚出门吗?要是踩到石子玻璃受伤了怎么办?”

紫原又念了两声“真是的”,高大的身躯自然而然贴近绿间,在后颈轻吻一下后,颀长的手臂从后方紧紧捆住了绿间。

“回去吧~~我早饭想吃法式吐司,我们一起做吧,小绿~”

紫原嗅着绿间颈窝的气息,与绿间耳鬓厮磨。

“嗯……”

绿间最后看了一眼半米外紧闭的门锁,闭上了眼睛。

事情发源于一周前的傍晚,为了寻找当天的幸运道具——【荷花花瓣上的露珠】,绿间一下午都流连于市内各个公园。好不容易终于寻觅得目标,正当注意力集中于浮萍之上时,绿间的肩头突然遭受一阵无法违抗的巨大推力,回过神来,他已经重心前倾跌进喷泉池内。

即便是尚未入手幸运道具带来的诅咒,也少有这般凄惨。绿间从池中爬出,发现全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被池水浸润,连衬衫口袋中都钻入带有少许腥味的不知名水生植物,随身携带的手机更不用说,再度开启电源也不再出示任何反应。

无法用手机联络救援的话,就只能以这幅状态独自走回家了。

绿间站在原地偏头沉思,突然留意到同时吃着三个冰淇淋匆匆向这边赶来的紫原。

“小绿!!你没事吧?!”

紫原两手捧着三个颜色不同的甜筒轮流舔舐,但神色姑且还是显得很焦急。

“我刚才远远看到小绿,刚想打招呼时就有小学生一样的孩子从后面把小绿推进水里,吓了一跳。”

小学生?绿间清楚记得受到推压的部位乃是肩膀,即便当时为了观察水面而轻微弯腰,不过真的有小学生能够够到身高在190CM以上的绿间的肩膀吗?

在绿间依然在为证言中的矛盾疑惑之间,紫原已经将冰淇淋全数吞吃入腹,空余出来的大手一把抓住绿间的手腕,强行将绿间带回了自己独居的公寓。

衣服和鞋子一时半会干不掉,又没有可以替换的尺寸,小绿今晚就住下来吧。

紫原趴在地板上,笑呵呵地对绿间这样建议。

衣服姑且不谈,确实再怎么说也不可能借用紫原的鞋子穿出门,而且在家人回乡省亲的暑期,外出过夜可以说不存在任何限制,绿间斟酌片刻过后,老实点头同意了紫原的提议。

这是第一天。

第二天,午后的阵雨将风干的衣物再度打湿,绿间笑着原谅了忘记收衣服的紫原。

第三天,在书桌底下发现了紫原空白的暑期课题本后,绿间化身为鬼之教官,一整天都在监督紫原的学业进度。

第四天,收到紫原“试试看”的邀约,绿间笨手笨脚地做出了人生第一盘鸡蛋烧,由于造成了厨房小规模火灾,清理作业一直持续到当晚21点。鸡蛋烧由紫原全部吃完。

第五天,绿间无心在窗口看到紫原将自己的衣物塞入社区垃圾桶的场面。震惊之余联想到这几天的一切,终于看清了从跌入喷泉池开始的事件原貌。

第六天,以复杂心态俯视着靠在自己大腿上看漫画的紫原,绿间下定决心质问“为什么不让我出去?”,而紫原只是以轻松口吻回答,“出去的话,小绿会受伤的,我不想看到小绿伤心的表情,呆在这里我就能一直保护小绿了~~”。

所谓的受伤,究竟是指什么事情?绿间针对这点反复追问,然而紫原仅是阴郁地摇头不答。

难道说真的有绿间本人察觉不到,紫原却洞若观火的威胁事物存在吗?还是说一切仅仅是紫原为了将绿间束缚在此处的谎言?

结果一整天,绿间都在深思两种可能性间过去。

今天。

端详着若无其事将约半面变成焦炭的法式吐司送入嘴中的紫原,绿间郑重开口:

“紫原,我要出去了。”

“不可以哦~”

紫原迅速答道,同时在吐司上方抹上大量蓝莓酱。

绿间蹙起眉毛。

“为什么?”

“因为外头很危险嘛~”

又是这个吗……

绿间在心底叹息,不过表情上并未透露出动摇。

“到底是来自什么的危险,你不告诉我,我也不能防范。”

“说出来的话小绿可能会伤心,所以不行~”

“紫原……”

绿间有些悲哀地垂下了头。

“小绿,我呢~~”前方传来了紫原的声音,“比谁都重视小绿,所以小绿一定要相信我,不要从这里……诶……?……”

绿间抬起头,餐桌对面只剩下拿着叉子酣睡的紫原。

“药量……应该没有过度吧。”

绿间再度仔细省视直到刚才都还藏在口袋中,睡眠催化剂瓶罐包装上的说明。

这是在第三天帮紫原整理房间时无意发现的东西,没想到会在这种时节派上用场,本身药剂拥有的怪味,被异味更为强烈的法式吐司盖了过去,紫原毫无疑虑便顺利吃下了药物。

绿间站起身,轻轻将紫原鬓角的头发拨到耳后,毅然转身离开了这所囚禁时间长达一周的牢笼。

 

 

是我,错了吗?

双手被皮制手铐固定,身体被迫摆出耻辱姿态的绿间抬头仰望天井上散发出萤黄光芒的萤石灯,恍惚想道。

“真是的小绿间,一不留神就又分心了!”

下巴被手强行拧了过来,模糊的视界中闯入一片明黄色。

“黄濑君,暂时把眼镜还给绿间君吧,我们的成果他本人欣赏不到,未免太过可惜了。”

“说得也是呢,小黑子。”

来~小绿间。

伴随黄濑充满笑意的声音,绿间终于再度夺回数日不见的清楚世界。干净却煞风景的房间中,仅有黑子黄濑绿间三人。

“嗯?莫非是在找小青峰他们吗?刚才出去买水了哦,应该马上就会回来的。”

黄濑注意到绿间的视线动向,笑嘻嘻地搂住绿间的脖子将身体贴了上来。

“黄濑君,请不要乱动。”

“啊,抱歉抱歉。”

绿间顺着声源望去,发现黑子正捧住自己的左脚,以极端仔细的动作慢慢用刷子给指甲涂抹着颜色。

“染上青黄赤蓝四色的指甲,非常漂亮哦,绿间君。”

察觉到绿间的视线,黑子抬头一笑。

“嗯?没有涂紫色吗,小黑子?”

“你在说什么啊黄濑君,早一步出手妄图破坏计划的紫原君已经被排除在外了吧。”

“啊,是这样来着。”

真是可惜呢小绿间,但是比起和小紫原二人隐居,还是我们大家在一起的结局比较幸福,你说对吧?

 

评论(3)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3-02-12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