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被害者是谁?

11月23日 晴

 

自从小学的假期作业以来,这还是头一次尝试在日记本上记录些什么。毕竟平日我虽然喜好阅读,却从未生出过自己执笔的念头,生活中的精彩经历也没有富余到能够日日罗列于纸张之上。如果硬要我写,充其量也只能记录每天的晚饭菜单一类无关紧要的事情吧,若是被他人看去误认为我在定做什么减肥计划,那才真是奇耻大辱。

不过,由我自己来说可能有些讽刺,这本日记并不是节食计划那类可爱的东西,如若当真有朝一日暴露于他人眼前,等待我的必将是警局、少管所等与成人世界息息相关的冰冷设施吧。

我很清楚,自己正在犯罪这件事,即便如此依然没有罢手的打算。如果将风险与收益折合成比例,恐怕我正在进行一项冒九成风险来拼命博取那一成成果的危险作业。任谁来看,这都仅是一场胜率过分低下,极端不合算的豪赌吧。只不过,这世间真的有人能够对那1%的可能性放手吗?那是我渴望着,渴望着,连喉咙深处都忍不住探出手的希翼之物。

这条混沌而粘稠的黑暗径道彼端,那个人……绿间君站在那里。

 

 

11月24日 晴

 

一不留神日期便跳转了,虽然就我而言根本没停过笔,姑且还是按照日记的格式来隔断页面,否则就失去特地从网路上购入这本带锁日记本的意义了。

作为实验第一天(严密来说是已经是第二天了),为了便于今后情报的整理与对比,我想尽可能从第三者角度来客观记录必要的细节。那么,先描述一下现状吧。

将绿间君带到家中,现在正好过去6个小时。绿间君恢复意识则是在三小时前,虽然没有出现后遗症状,药量过剩乃是事实,今后一定要注意才行。

在绿间君昏睡期间,我擅自给他做了全身检查。唯一能够联络外界的设备——手机,已经抽掉电池安置在书桌抽屉,剩余的随身物品也均放入书包收纳进了橱柜。实际上也非常想将秀德的制服换下来,可惜我暂时并没有尺寸合适的替换衣物,只能维持原样。

绿间君的桎梏设备是同样自网上定购的宠物用项圈,经过轻微改造便能成为质量坚韧的皮手铐与脚镣。手铐的另一端姑且和冰箱绑在一起,通过上周我自己的实验来看,依靠自力解脱的可能性极小,当然绿间君的体能与臂力都在我之上,但他也有着身为人类的极限。

安抚清醒过来的绿间君,比想象以上用了更多时间。他本来并不是如此有攻击性的人,不过突然陷入这种状况,恐慌也是人之常情。明明那样挣扎过,左手却完全没有擦伤,恐怕是无意识间克制了左手的动作吧,不愧是绿间君。然而遗憾的是盛放在碟子中的晚餐于骚乱中被打翻,即便重做一份,绿间君也不像有心情吃的样子,我只能作罢。

 

 

11月25日 多云

 

在学校时一直担心着绿间君,也许至少头几天应当请假。但篮球部的训练并没有宽松到可以在身体毫无异常的情况下旷工,练习结束后,我拒绝了火神君一同去MAJI BURGER的邀请匆匆赶回公寓。

绿间君的脸色非常糟糕,置放在地板上的食物与水没有动过的痕迹,也许他在赌气吧。虽然我深深爱怜着他这种小孩心性的地方,但照顾绿间君的身体全权变成我的责任的现在,不能放任他自伤下去。

在我威胁要将他左手小指折断后,绿间君总算勉强同意至少喝一罐年糕小豆汤。由于他的双手桎梏在头顶,必然会演变成由我喂食的状况。一勺一勺缓慢吞咽年糕小豆汤的绿间君实在非常可爱。

进食期间,绿间君睨视着我问“做这种事究竟有什么意义”,即便我将答案告诉他,现阶段的他恐怕也无法理解吧。绿间君长时间等不到我的答案,于是不再张口。

晚上,收到了来自赤司君的联络。绿间君行踪不明的消息似乎已经扩散开来了,从今天开始需要更加小心谨慎才行。

 

 

11月26日 晴

 

今天早上,绿间君虽然依然绷着脸,还是吃下了我做的法国吐司。

将午餐以及饮用水放在地面准备出门时,绿间君面色潮红地叫住了我。

啊啊,终于来了吗。

内心像这样暗自激动,我装作不解回望他。一段时间后,绿间君紧握着拳头,用小声而快速的语调说想去卫生间。整个过程,绿间君的视线都紧紧黏在地面上。从前天晚上一直忍到现在,想必非常辛苦吧。虽然我担心他的身体,但又觉得能看到绿间君现在的表情实在是至高的幸福,可以的话真想录下来。

“当然可以。”

我故意笑着说。

听到这句话后,绿间君一瞬间露出感激的神色,真是容易松懈的人。

然而当我拿出橡皮筋困住绿间君的左手手指时,绿间君的脸色变了。

“如果你表现出任何试图逃走的征兆,直到晚上前我都不会解开这些橡皮筋。听说手腕遭受捆绑后坏死的时间约在6个小时,不知手指是怎样呢,绿间君?”

绿间君的那种表情还是头一次看到,真想录下来。

 

 

11月30日 阴

 

今天放学在超市买好晚饭食材,照例到便利店旁的自贩机购买年糕小豆汤时,回过神来就被什么人抱在了怀中。是黄濑君。

“小黑子!!!!果然小黑子也很担心小绿间吧……不、不要紧的,小绿间一定平安无事,我说什么都会把小绿间找出来!”

如果你找出来了,这边会很困扰……这种话当然不可能说出口。

静待一段时间后,黄濑君终于松开手,不知想什么也学着我买下一罐年糕小豆汤,直接拉开罐环喝了一口,露出半哭不笑的神情。

“好甜。”

他发表感想。

谢绝与黄濑君一同吃饭的邀请,我踏上有绿间君等待的公寓的归路。一路上暗自琢磨着今后必须避免在人前频繁购买年糕小豆汤。

还好今天撞见的是黄濑君,如果是野生直觉敏锐的青峰君或观察力惊人的赤司君,恐怕事情就没这么简单了。

 

 

12月1日 多云

 

最近天气有转冷的迹象,考虑到绿间君的保暖,我决定在寒流来临前购置一个较大的被炉。

今天的晚饭是豆浆锅,绿间君显然对烫煮得当的鲜香菇很是受用,每次吃时会眯起眼睛。

最近,在吃饭时间解开右手的桎梏时,绿间君已经不会试图逃走了。

 

 

12月4日 雨

 

难得的休息日,由于外头下雨的缘故,我和绿间君都仅仅是坐在卧室的被炉中看书。从帝光时代我就发觉到了,绿间君的阅读品味与我很相近,只要是我推荐的书,绿间君都会欣然读下去,反之亦然。偶尔部室中只剩我们两人时,还会交流读书的感想。

外头是淅沥的雨声,室内则除了两人淡淡的呼吸与偶尔的翻页声外,其余均由静谧笼罩。在这无比怀念的空气中,我不自觉淡去了意识。

醒过来的一瞬间,绿间君并没有出现在视野里。在我即将从腹低发出悲鸣前,厨房传来声响。

是脚镣的碰撞音。

我安下心来,从被炉中抽身,来到厨房门前。绿间君正在流理台前鼓捣些什么。最近我在家的时间,基本都会让绿间君的双手保持自由。

我默默从背后抱住了绿间君,后者神色不快地侧头睨视我:

“在被炉里睡觉会感冒的,笨蛋。”

把这个喝下去。

绿间君将一个马克杯强塞进我手中,一股浓郁的可可香味瞬间飘至鼻翼。

我讶异地盯着绿间君看。

绿间君哼了一声,以左手轻推了一下眼镜。

“别误会了,只是你感冒了谁去给我买年糕小豆汤。”

 

 

12月25日 晴

 

今天在街上偶遇了高尾君,我与他的关系并未深切到需要特地上前打招呼的地步,因此我决定置之不理,按照原定计划去采购食材。然而途中高尾君便发现了我,直面朝我走来。

“好久不见,黑子。”

“是的,高尾君。”

我只得回声。

高尾君满脸苦涩地望着我,良久后再度开口。

“你,最近有见到绿间吗?”

“不,完全没看到。”

“是吗……”

高尾君沉下了头,即便是关系疏浅的我,也看得出他在短时间内消瘦了不少。

“……绝对要……人”

“什么?”

我反射性回问。而高尾君的回答,与其说面向我,更像是在说给他自己听。

“等找到绑架小真的犯人后,绝对要杀了他!”

我不禁毛骨悚然。

一点点,还差一点点,我的计划就能实现。

怎么可能容许这个时候让你找到。

 

 

1月8日 阴

 

今天出门前,绿间君塞了雨伞过来。虽然天气预报指出今日降水率不超过15%,但早晨占卜中今日的幸运道具似乎是雨伞的样子。虽然究竟是水瓶座的幸运道具还是巨蟹座的幸运道具就不得而知了。

最近绿间君总是在我洗漱的时间随意打开电视收看早晨占卜,明明不用出门的他,已经不再需要早晨占卜的庇护。

无论如何,绿间君没有躲开我的面颊吻。

 

 

1月30日 多云

 

明天是我的生日,绿间君提出想要两个人庆祝。

将西点屋订购的蛋糕与点心排列在桌面上,两人一齐等到零点。

我吹熄了蜡烛,向绿间君说出了爱的告白。绿间君笑着颔首,随后将什么放入口中,主动靠过来吻住了我。

舌间流溢令人迷醉的香甜味道。是西点屋的蛋糕附送的酒心巧克力。

已经,不用束缚绿间君也没关系了。

因为我、我……今后也会和绿间君……两人一直……一直在这个地方……

 

 

 

1月31日 晴

 

黑子,游戏到此结束。

                                                                                                         绿间真太郎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3-01-01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