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嫁(よめ)永远是从天而降的

 

“啊?”

即便是日常中便对各种事物不做深究,稍感腻烦便把疑问本身抛诸脑后的青峰,也少有能如现在一般凭借单个语气词,将内心的费解表露无遗的情况。而这次他追寻答案的对象,乃是三米开外,保持着端庄到可能让旁人不自在的优美站姿的中学队友——绿间真太郎。

绿间直立于玄关外头,不知为何除去学校的书包外,两手还提有供短途旅行用的小型行李箱。他轻扬下颚,以一副尊大的口气再度重复道:

“所以说,让我暂时在你家留宿一周。”

——哈?

青峰感到平日便转动悠缓的脑部齿轮,经此刺激彻底错位,啪啦啪啦从顶端开始逐个脱落。

——留宿?一周?什么意思?那个绿间要搬来我家住?……说到底,这能算是自打中学毕业过后三个月未见的旧识头一次打照面时该说的话吗?!

脑内的思考东奔西撞盘根错节,一时间青峰竟然呆愣在当场,半分钟后回过神来,绿间已然登堂入室,以无比自然的姿态坐在客厅沙发中啜饮自带的罐装年糕小豆汤。

好久不见差点都忘了,这家伙的自我中心比我还严重。

体味着五味杂陈的怀念感,青峰总而言之先关上家门,大步走回客厅,一把揪住绿间的衣领。

“突然做什么!万一年糕小豆汤洒出来怎么办?!”

绿间隔着镜片对青峰怒目而视。

“我这边才想问!你干嘛突然自说自话地搬进来?父母呢?学校呢?!”

“家里人去老家服丧了,这半个月都会滞留在外地。”绿间打开青峰的手,暂时将年糕小豆汤的罐子放在沙发前的矮几上,两手并用一丝不紊地调整着衣领轮廓,

“至于学校我当然会去,这里到秀德,也只不过比从我家出发多出两站路而已,不碍事。”

“我会碍事啊!”青峰情不自禁地怒吼出来,“就算你家现在是空巢状态,那和搬到我这里有什么关系?别告诉我你还害怕一个人住,绿~间~君~。”

“哼,你在说什么傻话,笨蛋峰。”

绿间抬起左手轻推眼镜,一副鄙睨的语气。

“搬来你家住的原因?当然是因为这样比较能提升运势啊。”

“哈?”

太过出乎意料的答案令青峰今日第三次发出呆傻的疑问词。

“据早晨占卜月初公布的结果,本月巨蟹座和处女座相性最佳,应当尽可能长时间接触。本来,我的母亲就是处女座,只要按时回家便可以尽到人事。然而在母亲归乡的现在,我认识的处女座只剩下你一个了。”

所以半小时后我要开始大扫除,告诉我你惯用的柔软剂牌子。

绿间一面说着,大剌剌地拎起行李箱擅自向客用卧房走去。

这到底什么跟什么?

青峰托住被绿间的莫名其妙论述撑得胀痛欲裂的头,不知不觉间错过了回绝的时机。

 

 

与入学外县高中的赤司与紫原情况相异,既是本地人,学校也位于县内的青峰,独自一人寄宿公寓的缘由起源于一年前。中学二年级开始,包含篮球,对一切事物都感到腻烦的青峰在家中也开始不由自主懒散度日,过于怠惰的日常生活,令家人生出“这样下去儿子会失去自理能力”这一无比正常合理的担忧。上高中后,青峰便被一脚踹出家门,搬进了桐皇附近的一家条件设施不上不下,以上班族为主要顾客群的单身公寓。

“说到底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

青峰依着门框,目光焦点追随将一大堆古怪毛绒玩偶(大概是幸运道具一类的东西吧)排列置放于房间各个角落的绿间上下移动。

“桃井她,知道我的情况后立即就把详细地址告诉我了。”

“五月那混账……”

青峰低头怨恨地念叨。听到这句话后,端正跪坐在地毯上,开始折叠衣物的绿间骤然回过头,那直直盯视自己的翡翠色眼瞳令青峰的心脏猛然漏跳一拍。

“桃井很担心你的死活,青峰。你应该感谢她。”

“啊……嗯。”

不知不觉就同意了。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每当绿间用那双眼睛笔直凝视自己,青峰身体便不再为自身的意志所动。

真是的,所以我才不擅长和这家伙相处。

小声咋舌,青峰离开客房,走向厨房从冰箱中拿出瓶装水尽数灌入体内。

再次经过客房时,绿间竟然已经换好睡衣。正当青峰为那顶附带兔耳的睡帽不知所措时,

“接下来我要睡了,若非有急事,早上8点前不要打扰我。”

留下这句嘱咐,绿间当着青峰的面关上了房门。

“到底谁才是主人啊……”

青峰傻眼站在门前。

 

 

次日晨间,在风纪委员打来追问为什么旷课的夺命电话之前,青峰久违地被其他东西唤醒。那个东西名为——求生本能。

“……着火了!”

判断出徘徊于鼻翼的气味正体之后,青峰的睡意瞬间烟消云散,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窜起后,连拖鞋也顾不得穿便直接奔往厨房。

“你醒了啊,青峰。早上好。”

“早上好……你个头啊!一大早就想烧了我家吗?绿间!”

已俨然与火灾现场无异的厨房中央,站立着一个平白无故散发出花香的高挑少年。

少年——绿间挑了挑眉毛,被绷带缠绕严实的左手食指指向一个怎么看都像是从爆炸事故中抢救回来的破损不粘锅。

“不是我的错,我不知道你家的厨具有易爆的特性。”

“没有啊!不只我家,没有哪家的锅子会爆炸,完全就是你的原因啊绿间!!!”

什么?

听到青峰接近歇斯底里的吼叫后,绿间头一次讶异地瞠大了眼睛。

脱下围裙,他微微偏头问青峰:“真的是我的关系?”

“废话!”

“……”

良久,绿间恍然大悟般敲击了一下掌心。

“原来如此,连做荷包蛋都能爆炸,不愧是我。”

“别给我在这点上自满!!!”

 

评论(6)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2-10-03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