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你还不曾知道,对影而言,光的重量

 

 

“恭喜。”

站在公寓防盗门彼端的,是半年未见的中学队友。

关掉监视器的摄像头,绿间稍微有些生疏地解除电子锁,一口气拉开了大门。

“黑子,你怎么会来这里?”

绿间低头俯视成人后身高依然未曾有明显变化的前队友,抛出了质疑。

“好久不见,绿间君。”

楼道荧光灯映照下,黑子色素分外淡薄的眼睛一眨不眨直视着绿间,还是老样子维持着叫人完全捉摸不透的扑克脸。

“总之先进来再说吧。”

绿间斟酌数秒后,让出了玄关的道路。

“打扰了。”

“客厅还有些乱,先坐到餐桌的座位上。”

引领黑子在樱桃木圆桌前落座后,绿间绕过隔断餐厅与厨房的小型吧台,于流理台上方的柜子中取出尚未开封的客用茶具。

“红茶和咖啡你想要哪样,黑子?”

“请给我红茶。”

身后传来黑子平稳的回答。在这个家中听到他人的声音,总觉得有种异样感,然而想到这是迁居以来头一次以主人的身份招待客人,绿间感到在自己内心某处生出些许兴奋。

将轻便茶包以热水冲泡完毕后,顺手给自己续了一杯咖啡(放入方糖3块),绿间两手拿着杯子走出厨房,在黑子的对面坐下。

“非常感谢。”

黑子接过茶托,郑重地低头道谢。

绿间不禁莞尔。

“你还是老样子礼仪端正啊。”

“这点,我想绿间君也是一样,对深夜不请自来的人明明不需奉茶也无可厚非。”

“即便来访时间超出常识,客人就是客人。”

绿间抿了一口咖啡,咖啡因的苦味与砂糖的甘甜毫无抵触相融成一,恰到好处的香浓液体顺着舌尖滑入喉管,给品味者带来无以伦比的饱足感。

“那么,”绿间瞟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针的尖端刚好跳至罗马数字X之上,“到底有什么事情?”

“我是前来问候的。”

“问候?”

黑子点头,随后屈下上半身深深鞠躬。

“恭喜绿间君与火神君正式同居,这是代表我一点心意的迁居礼物,请笑纳。”

黑子说着,将进门时便一直拿在手上的精美礼盒递向绿间。

“什、我才…呜咳!”

喝到一半的咖啡呛进气管,绿间痛苦地咳嗽了半分钟,用手背擦拭掉生理性泪水,涨红脸瞪视黑子:“我我我我才没有和火神同居什么的!只是刚好他住的地方离我们俩的大学比较近,最近课业又繁忙,实在没办法我才搬过来的!”

“是这样啊。”

黑子平静地答道。

面对这样的黑子,绿间反而找不到发泄情绪的端口,深吸两口气,他有些为难地注视着推到面前的礼盒。

“先不管那胡闹的说辞,这个礼物应该是送给火神的吧,他半个小时前出去买东西了,再等片刻应该会回来。”

“这是送给火神君和绿间君两个人的,可以的话,我希望绿间君现在就能打开。”

绿间皱着眉头和黑子对视两秒,轻叹了口气。

果然即便是上了大学的现在,自己依然无法解读出黑子那始终如一的表情内藏的情绪波动。记得火神曾随口提过:黑子那家伙虽然完全不说话,但一看表情就什么都知道了,真是好懂。——听到这句话的绿间一度开始认真担心起火神的眼睛和大脑来了。

也许他们两人能够透过脑电波交流吧,反正那种技能我大概一生鞭长莫及。

这样下定结论,绿间依言拆开了礼盒,精美的包装纸下是一个边角崭新平滑的木盒,绿间看了黑子一眼,解除搭扣打开木盒,绒布之上躺有一对小巧精致的刀叉。

“没想到你会送西餐餐具。无论如何,多谢了,黑子。”

“区区薄礼,不成敬意。”黑子点了点头,顿了一下,又说道,“话说回来绿间君,我现在有非常烦恼的事情。”

“嗯?真是难得。”绿间挑起了眉毛。

当然,‘难得’并非说的是黑子有烦恼,而是指黑子竟然会向绿间诉说烦恼这件事。

但是,可以的话自己也想成为黑子的助力,绿间绷紧了神经,郑重询问黑子:“烦恼是指什么?”

“我,现在有想杀的人。”

“……哈?!”

想杀?什么?杀是指那个杀吗?杀死?而且对象还是人类?!

“等、等一下!你在说什么黑子?!杀……的人?你指谁?”

“是你哦,绿间君。”

黑子右手执起木盒中的餐叉,以迅雷之势准确无误捅进了绿间的太阳穴。

 

 

“洗发露500ml一瓶,《月刊篮球》一册,运动饮料一瓶,年糕小豆汤三罐???”

面对明显露出困惑表情的营业员,火神赶在对方开口前苦笑吩咐:“不需要加热。”

接过购物袋,伴随着自动门的“谢谢光临”电子音,火神踏出了便利超市。

“绿间那个笨蛋,大夏天里每次买这个都让我很丢脸啊。”

散漫拎住购物袋,另一只手搔着后脑,火神对着夜空大大打了个哈欠。

“现在那家伙已经洗完澡了吧,搬进来第一天,果然还是想两人好好庆祝一下,回去的时候还是别用钥匙直接按门铃好了,如果会到门口迎接我,那就原谅他。”

在脑中想象着绿间满脸不快地打开大门,劈头盖脸吐出类似“慢死了”的骂言之后,态度别扭地说出“欢迎回来”的样子,火神忍俊不禁笑了出来,同时加快了脚步。

 

 

“绿间君的血也是红色的啊,我还以为绝对会是绿色的。”

将餐叉留在了无生气的肉块上,黑子抬头瞄了一眼时钟,坐回座位,再度捧起红茶慢慢啜饮。

“果然很好喝。这个牌子的茶包应该是绿间君选择的吧。说起来火神君明明是归国子女,比起红茶却更喜欢大麦茶,不知绿间君是否知道这件事呢?”

黑子对着地面上的尸块偏了偏头,理所当然,尸块没有给出任何回应。

“变成这种结局,我实在非常遗憾。但是,一切都是绿间君的错。青峰君不说,竟然连火神君也从我身边夺走。看来我们真的是一生无法相容的存在呢,绿间君。”

黑子叹了口气,放下茶杯。

“但是请安心,火神君——我的光今后都将由我悉心照料,身为影的我,辅佐、跟随光便是我的职责,我会代替绿间君,一生珍惜火神君的。啊,门铃响了,会是火神君吗?我去去就来。”

 

评论(7)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2-09-07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