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zai

 

回过神来,已经孤身呆立在假日常来的社区公园。

忍耐着未经热身运动,直接激烈奔跑所造成的肌肉痉挛,绿间深吸一口气,开始重新省视现状。

看来,那之后自己下意识逃出了房间,并且维持着学生制服的打扮冲出家门,直到刚才为止都没有停下脚步。

……这样不行,会让家人担心,至少要发短信告知母亲自己的去向才是。

绿间咬着下唇取出放置于制服外套口袋的手机,然而不管怎样努力,颤抖的手指无论如何都无法顺利打字,绿间的肩头激烈抽动起来,一丝铁锈味隐隐于舌尖扩散。

……冷静!

一时歇止动作,绿间并拢右手食指中指,按住左腕脉搏,阖上眼帘轻缓吐息。

经过数十分、也可能是数十秒,身体的战栗终于趋向平静,绿间再度张开眼,恍惚地注视着不远处场地中放置的娱乐性质篮球架。

这么说来,青峰也时常在放学后或周末早晨到这里练习。

念头闪现的同时,脑海清晰印出了青峰灌篮时的得意笑脸,那是世界上仅只青峰一人特有,发自内心享受篮球乐趣的纯粹笑容。

仿佛受回忆感染,绿间感到自己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一些。

手指,也已经能活动自如,但是,好想……见青峰啊。

凝视着昏黄路灯下摇晃的树影,绿间微微叹息。

“明明还说什么单独约会,究竟人到哪边去了,那个笨蛋……”

明知无济于事,绿间还是忍不住对着空气口吐怨言。

“诶~~~约会?和谁?”

“!!”

本应消融入夜色的自言自语竟然折回,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心脏在一瞬间猛烈弹跳起来,绿间骤然回首,看到了不知何时站立在公园入口的人影。

“…………是紫原啊。”

认出来人后,提起的心悬稍微放松了一些,绿间松了一口气,向手中罕见没有怀抱大量零食的队友走去。

“你怎么会到这一带来,你家不是在反方向吗?”

“我是来见小绿的啊~”

“见我?”

紫原点了两下头。

绿间疑惑地倾首。

这么晚特地亲自过来,莫非是有急事吗?不,如果是那样,直接用手机联络还比较快……等一等,有哪里不对劲。

“紫原,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个公园里的?”

“是小黄告诉我的呦~~”

听到黄濑的名字,绿间的表情一刹那阴沉了下来。

留意到这点,紫原如孩童般直截了当不假思索发出疑问。

“莫非小绿不想见到小黄?”

一语便戳中了心事,虽然想反射性回驳“才没有那回事!”,然而看到紫原不带一丝做作的直率表情,绿间叹了一口气。

“……没错,暂时不想同黄濑黑子他们见面。”

“啊啦啦~~~小黄他们让小绿害怕了呢~”紫原抬手按向绿间头顶,像安慰哭泣的小孩子一样温柔抚摸起来。

“才、才没有害怕……”

为头顶传来的搔痒感触轻轻眯起眼,绿间有气无力地反驳着,嘴角渐渐勾起笑容。

来人是紫原实在太好了。

“已经不用害怕也没关系了哦,小绿~小黄他已经由我切实杀掉了。”

那就好……

 

 

……!?

“啊咦,怎么了小绿突然全身僵硬起来?像小黄那种碍事的家伙杀掉也是理所当然的吧,明明是我们之中最弱的一个,还自以为是地死缠着小绿。小绿没有看过小黄的手机吧,里头超完整地记载了小绿全天的行踪哦~连课间去卫生间用了几分钟都有写,看得我都毛骨悚然起来了……”

“……你在说什么,紫、”

“在说杀掉小黄的事情呀~~小黄他,直到最后还在叫着‘小绿间……!’‘小绿……间!’,实在太吵所以我就把喉结碾碎了。”

“黄、黄濑……!”

“嗯,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所以不用害怕也没关系了呦~”

呆然眺望着紫原脸上的天真笑容,绿间的意识陷入一片空白,膝下顿时丧失了力量,回过神来,已经跌坐在地。

“嗯?怎么了,小绿?是累了吗?那就去我家休息吧。我就是为了接小绿才来这里的~”

“你……家……”

绿间呆板地重复着紫原的话。

“是哦~烦人的小黄也已经不在了,今后两人一直一直在一起吧~”

紫原微笑着,向绿间伸出了宽大的手掌。

不要!!!!!谁来——!!!

“咕——唔、——”

“啊啊……还是晚了一步,这不是将绿间君吓到了嘛,紫原君真是没神经。”

几滴黝黑液体,好似突如其来的雨滴般在脚前地面扩散开来。

“紫……”

仰望着捂住脖颈身体摇摆的紫原,绿间喉头发颤地呼唤他的名字。

“咕嗤——叽——咿、呜——呜——”

嘴角不断泄露出无意义地发音,紫原庞大的身体像解体前的高楼般摇摇欲坠,猩红液体不断从捂住侧颈的指缝间流泻而出,少数血沫甚至飞溅到了绿间的眼镜镜片之上。

“紫、紫原!”

身体的摇摆持续了数十秒,紫原终于膝头一折,整个人翻倒在地,激起大量尘埃。

绿间的思考停滞了数秒,回过神立即想向紫原扑去时,才头一次察觉自己的上身不知何时被某人从背后紧紧桎梏在怀中。

绿间转动如生锈滑轮一样僵硬的脖颈,转向侧方,映入眼帘的,是黑子无比艳丽的笑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请冷静一些,绿间君,你想知道青峰君的消息吧。”

“青、青峰……”

绿间忍住喉头的哽咽,像捉住最后一根稻草的溺水之人般复述着青峰的名字。

黑子柔和地用面颊磨蹭了一下绿间的颈窝。

“没有错,青峰君他——就在我家里。”

“黑子的……家……”

“是的,所以绿间君也一起来吧,我们三个人,永远在一起。”

“那可叫人不能苟同啊,哲也。”

“什——?!”

右上方传来了第三个声音,已经放弃思考的绿间仅仅凭借本能将头转向了声音来源的方向。

昏黄路灯下,一片赤红自黑暗中步出。

“敦……看样子已经不行了吗,就你来说做的非常利落嘛,哲也。”

“赤司君。”

勒紧自己的双手突然放松,绿间抬头,发现黑子已经站了起来,面对赤司做出了临战姿势。

打量着这样的黑子,赤司仅是平然地笑了笑。

“和我一对一,就算是你,也该不会天真到以为自己有任何胜算吧,哲也?”

“赤司君……”

“三十分钟。”

“什么意思?”

“刚才我已经去你家确认过了。不可以哦,尸体要好好切割,扔去哪边的深山或海沟里才行,仅仅埋在后院是瞒不住的。”

“……”

“想必目前警方已经开始出调人力大范围搜索你的行踪了吧,现在还要加上敦的案子,离出县的国道关闭,就我估计还有三十分钟。你的话应该能赶得上。”

“……”

“绿间君和我在一起,至少比和赤司君在一起轻松。”

“谁知道呢。”

“我迟早,会回来接绿间君的。”

“谁知道呢。”

以冷峻的眼神与赤司对视数秒过后,黑子最后看了绿间一眼,转身投入了路灯光线无法触及的阴影之中。

赤司闪耀着琥珀色泽的左眼追随黑子离去的背影,渐渐笑出声来。

“国道什么的,早就在十分钟前就禁严了。”

弯下腰,赤司以手背轻柔拭去绿间面颊上的血迹与泪痕。

 

“好了真太郎。我们回家吧。”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