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u

 

明明自己是受邀请的一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傍晚时分的MAJI BURGER帝光分店,靠窗四人座的一侧,绿间啜饮了一口纸杯装小份红茶,拧结眉宇瞪视桌对面之人。

由于黑子临时有事,绿间与黄濑只得先到店内等待,然而从进店落座的瞬间起,黄濑便一刻不停地操弄着手机。外壳华丽的智能手机每隔两三秒便响起短信到达提示音,急促频繁的电子声一步步研磨着绿间的神经,很快绿间就变得烦躁不堪。

“喂!黄…!”

“啊,稍微等一下呢小绿间,就快结束了。”

刚出口的抗议立即被截断,黄濑的眼睛依然没有从手机荧幕上移开,不仅如此,还从制服口袋中掏出了另一支外形略有不同的手机,两手并用同时操作起来。

注视着嘴角泛起神妙笑容,专心玩弄手机的黄濑,绿间出离了愤怒,甚至感到几分哑然。黑子不在,黄濑又心不在焉,这种状况持续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绿间下定结论,抿了一口红茶后,将手伸向置放在地面的波士顿包。

“呜哈~!终于完毕了!……咦?小绿间?你要去哪里?”

擦着额角汗水的黄濑呆滞地看着已经从座位上站起身的绿间。

“回家。”

“诶诶?不是才刚来嘛,约会从现在才开始呀~”

“是你和黑子的和解会吧,当事人的黑子不在根本毫无意义,改日再说。”

绿间从口袋中取出与红茶价钱对等的硬币,置放在桌面一角,正待跨出脚步时,却被黄濑拦腰抱住。

“不要走嘛~!我还想和小绿间说更多话~!”

撒娇般用脸贴住绿间侧腰反复蹭的黄濑,其动作让绿间情不自禁勾起对老家大型柴犬的回忆,但是两个男生在人潮涌动的店内做这种事情实在不是一般得丢脸,察觉到四周的视线,绿间羞愤过头以致全身僵硬,一时间竟然犹豫起究竟是冲着黄濑的脑袋敲下去好还是对着他的下颚膝撞好。

绿间在脑中就暴力手段的抉择而挣扎的期间,黄濑将话题继续了下去:

“而且和解会……小绿间误会了什么吧,我和小黑子可并没有吵架哦。虽然最近关系是有些僵化,不过那件事也已经在今天中午达成共识,直到刚才,我都在竭尽全力掩护小黑子、”黄濑勾起嘴角,琥珀色眼瞳在逆光的暗处灼灼发亮,“——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

“那我就更加没有留在这里的理由了。”

绿间抬起手刀冲着黄濑的发旋打下去。

“难得过来,就多坐一会嘛,纯当是为了加深队友间的感情也好。我来请小绿间吃芭菲,呐?”

黄濑两手揪着绿间的衬衫下摆,双目含泪地抬头仰视绿间,绿间迟疑了片刻。

“如果是抹茶口味的话……”

“包在我身上~~!”

 

结果直到最后,黑子也没能前来与绿间二人会合。“加固兽笼”到底算是什么作业呢,难道他在家中养了仓鼠不成?不紧不慢将黄濑端来的清甜芭菲送入嘴中,绿间淡淡地疑惑着。

吃过芭菲后不出多时,一股浓烈睡意随即从身体内芯席卷而上,绿间大脑一阵晕眩,连视野中的黄濑都变得模糊不清。不过这也不奇怪,自己昨夜本身便一夜未眠,今日又正好由于因缘契机,早餐与午餐均远远未达正常中学男生的食量标准,像这样猛然摄入大量糖分,供给大脑的血液一时间流向胃部,所以自己才会仿佛要昏厥般困倦吧。

绿间向来以对自己身体的规律性调理而自豪,也常常站在这个立场对黄濑说教,因此,无论如何也不想被黄濑发现自己现在的窘迫姿态。右手勒住自己的左腕,绿间深呼一口气,骤然从座位上站起

“……我回去了。”

“诶?这么早?我刚才还叫了两人份的柠檬水,至少喝完那个再……”

“不需要!”

绿间不由自主叫了出来,过于坚定的拒绝语气使得黄濑连续眨了好几次眼。

“我知道了,那至少让我送小绿间回去,今天的小绿间总觉得看上去有些累,一个人走太危险了。”

黄濑将两手放置在桌面上,修长十指轻缓交叠,口气平稳到不像一直以来的黄濑。然而光是维持身体不摇摆便竭尽全力的绿间没有注意到这份异常。绿间强绷精神思忖,自己家与黄濑家本来便离得极近,无可避免会走上同样的路线,拒绝他反而更为浪费时间,因此绿间没有踌躇太久便点头同意了。

从这里开始,记忆变得暧昧,意识再度恢复时,映入眼帘的是自己房间熟悉的天花板。

“……”

绿间缓慢撑起上半身,侧头看向床头的电子钟,荧屏跳动的数字显示为早晨7点30分,是绿间惯常的起床时间。从枕边拿起眼镜佩戴好,再一细看,自己身上完整穿戴着睡衣睡帽,房间内也一丝不乱,书包置于桌前,制服挂在墙上,一切都一如往常。除了没有记忆这点。

总之……那个目标不明的窃贼昨夜并未光顾的样子。

绿间松了一口气,按掉鸣叫的闹钟,开始做起床准备。

 

早晨第三节社会课期间,正当绿间流畅操作左手手指,将幻灯片投影的知识要点以经过自己归纳的精简语言摘抄至笔记本之时,身体某个部分突然传出一阵异样感。绿间迷惑了片刻,才留意到原因出自外套口袋中轻轻震动的手机。

真奇怪。

与时下手机依赖症日增的一般中学生不同,生性不喜交际的绿间并不具备广泛联络网,知道他的邮件地址的除去家人便只剩下同为奇迹世代的队友们。而任何一方,都应该不至于不知好歹到在上课时间骚扰绿间才是。

这么说来,有急事的可能性比较大。

绿间这么判定后,毅然搁置铅笔,光明正大地将手机拿到桌面上查看。

打搅到自己的信息内容比想象中更为简短。

 

From:桃井

标题:有见到青峰君吗?

正文:

 

会让正文留白,真不像桃井的风格。

绿间皱起眉头,反射性看向侧前方的空位。青峰是缺席课业的惯犯,一个上午没出现在课堂,事到如今早已不算新闻,而桃井也应当深知这点。即便如此依然把求助邮件发到绿间手中,事态恐怕不止缺课这么简单。总而言之,这里应当先将自己所知道的全部报告给桃井。

 

TO:桃井

标题:RE:有见到青峰君吗?

正文:昨天午休过后就没有碰过面。

 

按下发信键,绿间罕见地没有立即将注意力移回课堂,而是再次把视线投至青峰的书桌。心中,隐隐生出讨厌的预感。

结果当日一直到社团活动时间,青峰依然不见踪影,与此同时,傍晚本当在体育馆露面的桃井也不知去向。

“真没办法,今天的团体赛我也上场吧。绿间,赛程记录就由你代替桃井来做。”

“知道了。”

绿间应答一声,从赤司手中接过记事板。

哨声响起,体育馆内瞬间陷入彷如热带风暴的沸腾氛围,绿间像是为了拭去心头发痒的焦躁感般晃了晃头,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

 

“幸苦了。”

整理完最后的活动日志,绿间松一口气,抬头发现坐于书桌对面的赤司正在对自己微笑。瞄了一眼赤司背后墙壁上的挂钟,时针已经不知不觉走到7点,是连吃晚饭都嫌迟的时间。不必说,篮球部部员早就走得一个不剩,现在部室内只有绿间和赤司两人。

“情报的整理比想象中更加繁杂,赤司,你推给桃井的杂务是不是太多了。”

绿间为了改变心境轻推了一下眼镜,言语中带有在赤司以外的人前绝对不会袒露的抱怨情绪。

像是心知这点,赤司轻笑了起来。

“我倒觉得这是正合适的分量,固然立场不同,桃井在篮球相关领域的才能完全不输于正选球员,并且今后也会逐步进化开花。那份天赋,不畅快淋漓地利用反而会受到抑制,桃井自身想必也知晓这一点,至今为止对我配置的工作全无半分怨言。”

“桃井的优秀我很清楚。只不过太过依赖那位贤能经理人,偶尔桃井不在的情况要怎么办?简直是一团混乱。”

绿间斜眼看向桌面上仅仅一场赛事便堆积如山的资料。

“那个时候,像今天一样拜托绿间就可以了,状况严峻时我也会帮忙的。”

“是吗。”

望着赤司似笑非笑的表情,绿间深深叹了一口气。

赤司凝视着绿间的脸,轻微垂下了眼帘。

“对了,真太郎,你还记得一年前的事情吗?”

唐突听到自己的名字,绿间镜片后的眼瞳诧异地瞠大了。

“你指什么?”

“二年级,你在艺术楼后庭同紫原吵架的那次。”

“啊啊……”

绿间立即便理解了赤司意指的事件,脑中一瞬间闪回紫原的声音。

[为什么一直追着小赤不放,明知道赢不了还要做无谓努力,这样的小绿看了就叫人生气!]

“……你看到了吗,那个。”

“当时我就在上方的教室,不过你们两人似乎都没有抬头的习惯。”

“是吗……”

绿间低下头,一时不知如何反应,独自陷入了难堪的沉默。

“不要露出这种表情,真太郎。擅自搞错事态的是紫原那方。”

然而,书桌对面传来了赤司分外笃定的话语。

“真太郎你,其实一次都没有正视过我吧。”

赤司骤然起身,以左手支撑身体,隔着书桌慢慢探出上半身,右手食指轻柔抚上了绿间的面颊。

“篮球也好学业也好将棋也好……虽然乍一看无论何事都要与我较个高下,然而和黄濑之于青峰的感情不同,绿间真太郎所追逐的对象,并非赤司征十郎。”

“我……”

“对绿间真太郎而言,赤司征十郎既非憧憬也非目标。绿间的视线彼方,永远只存在顶点,而我只是恰好站在那个顶点而已。”

赤司的手指随着颞骨曲线下滑,不知何时游离至绿间的脖颈。

“当然,能立足顶点的只有一人,而我也完全没有出让这个位置的打算,只要绿间一日不放弃努力,你的视线焦点便永远只能集中在我一个人身上。但是,果然还是会……”

不甘心。

赤司在绿间耳侧轻声念道,握住绿间颈部的右手突然灌注了力道。

“……!”

突如其来的桎梏令绿间陷入恐慌,反射性抬手抓向脖子,然而在手指碰触到赤司前,对方已经收回了右手,氧气瞬间涌入气管,绿间护住自己的脖颈,剧烈地喘息着。

“今天就到这里吧,我先回去了。后续交给你了,绿间,记得将门好好反锁。

“赤…司……?”

绿间望向已经拉开部室前门的赤司,勉强从喉头挤出对方的名字。

为什么?

这份疑问只在内心发出,然而赤司却像听到绿间的心声般回转身体,逆光中,左眼溢彩流金。

“真是不错的表情呢,真太郎。你只要维持着这份天真与唯我独尊就可以了。”

然后等待在那不会太远的将来,自尊被彻底击溃的瞬间。

 

真是让人期待。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