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ri

 

 

午休时间,教学楼通往实验楼的回廊中,绿间又一次碰到了黄濑。后者正一个人垂着头在垃圾桶前不知道鼓捣些什么。

虽然就这么擦身而过也不错,但万一被察觉到,黄濑的反应一定会异常烦人,结果绿间还是出声打了招呼。

“……嗯?小绿间?!”

直直盯着垃圾桶的黄濑似乎大吃一惊,整个人后退一步,态度明显非常可疑。

绿间皱起眉头。

“你在那里做什么?”

“呃……这是……”黄濑的眼神左右游离了一阵,突然双手合掌,“啊!我正在找小黑子!那就先走了,掰掰小绿间,放学时候的约定别忘了!”

“等一下!不要在走道中跑步!”

也不知绿间的训斥是否传入黄濑耳中,不出两秒黄濑便已消失在回廊尽头。

结果到底在做什么呢?

绿间不由自主将视线投到了垃圾桶上,虽然心存疑虑,患有轻微洁癖症的绿间到底做不出将手伸入其中确认内容的举动,正当绿间放弃打算离去时,上方空中传来了一个声音。

“有东西掉进去了吗?小绿~”

“紫原?”

绿间略为诧异地回过头,身后是身高在中学生中能够以东京铁塔来类比的队友。

“你怎么在这里,赤司呢?”

在绿间的印象中,学校中的紫原与赤司就有如一心同体的双生子般无时不刻走在一起,像这样单独看到其中一人反而有违和感。

“小赤被教导主任叫去了,所以我自己去便利超市买了零食~”

紫原将怀中鼓鼓囊囊的环保纸袋捧给绿间看。

“倒是小绿在看什么?把纸币当做包装袋投进垃圾桶了吗,我也有做过那种事~”

“别把我和你相提并论。”绿间轻推了一下眼镜,“只是稍微有点在意的东西。”

“这样啊……”

紫原突然抬起头望向天花板,像在考虑什么事情。

“那就这么干~!”

他踢翻了垃圾桶。

“等、你做什么紫原?!”

“事后收拾好就可以了,比起这个,小绿快点把想要的东西取回来吧。”

“也不是什么想要的……”

绿间不自觉省视散落一地的垃圾,除了一眼就明了是废物的东西外,比较显眼的只有几个撕成两半的信封。

“?”

眼角捕捉到几个熟悉的字眼,绿间屈膝捡起了其中一张信封碎片。

【致绿间真——】

【绿间】并非常见姓,而姓绿间名中又带真字的,全校恐怕只有自己一人。绿间展开信壳,拿出同样只余下半份的信纸。

虽然文字不全,但读过三两行后很快便能确认。

是情书。

绿间在信纸底端找到了署名,信的主人乃是隔壁班级一个陌生女生。这份本应到达自己手中的信,为何会落入垃圾桶,难道说是女生写完后感到后悔,自己撕裂的吗?

“诶~~小绿要找的就是这个?讨厌,早知道不帮小绿拿了。”

“我收到情书就这么让你不愉快吗,紫原?你自己还不是三不五时接到后辈的告白。”

“向我告白无所谓,但是向小绿告白不行!果然还是扔掉啦,这些。”

紫原说着,从绿间手中抢过信封,重新投入了垃圾桶。

“真是孩子气……”

绿间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会有想要独占同龄女生的好意的想法,果然紫原内心还是个小孩子。

“说起来小绿,今晚我会到小赤家过夜,小绿要不要也一起来?小赤绝对会很高兴的,三人一起办卧谈会吧~”

“嗯?今天我和黄濑黑子他们有先约了所以不行。”

“小黄和小黑子?”

“嗯。”

“……”

“那、那明天呢?”

“明后两天都有区域赛吧,哪有什么留宿的空闲?”

“唔……”

紫原整个人散发出消极气场。看到这样的紫原,绿间的表情缓和下来,抬起右手抚摸了一下紫原的头顶。

“以后有空再一起办吧,卧谈会。”

“真的?”

绿间点了点头。

“那我先走了,你和赤司也记得不要闹得太晚,不过有赤司在,这方面应该不要紧吧。”

绿间一丝不苟地将垃圾桶扶回原位,向紫原道别后离开了回廊。

离午休结束还有数十分钟,紫原独自站在回廊中无事可做,索性坐到了窗框上。

“小黄和小黑子吗……果然同小赤说的一样,两人联手了吧。”

紫原轻轻眯起眼,回忆起绿间抚摸自己头顶的触感。

“小绿……刚才对我笑了呢。虽然有些对不起小黄和小黑子,果然还是不按照小赤的指示行动不行。只要能保护小绿,我变成怎样都无所谓。”

 

 

 

 

“黄濑君,那个呢,黄濑君和绿间君走得很近对吧?”

“嗯?小绿间吗?没有错哦,我们是亲友嘛~你找小绿间有事?”

“嗯……这、这封信,能不能拜托黄濑君转交给绿间君!”

“诶?……啊,可以哦。看不出你会喜欢小绿间,趣味真不错呢。”

“绿间君虽然外表很冷淡,言行举止也异于常人,但是内心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

“(这种事情我比你清楚得多!)哈哈,是这样啊。”

“嗯……虽然我想拜托和绿间君同班的青峰君比较好,但是那个人总觉得有点恐怖……”

“小青峰的眼神很凶恶嘛。我知道了,会好好帮你转达到的,但是小绿间对恋爱似乎没什么兴趣,我不保证不会被拒绝哦~”

“嗯,我有心理准备,谢谢你,黄濑君。”

“DON’T MIND~就我来说,也希望亲友的小绿间能交到你这么可爱的女朋友呢。”

 

“那么,早点让垃圾回归垃圾应该在的地方吧。”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