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do

 

 

“呼哈——”

绿间边走路变揉按着自己的太阳穴,一面不忘用手指抹去眼角渗出的生理性泪水。

一大早便哈欠连连实在不像自己,然而又不愿意因此就去摄入苦味咖啡因,绿间一时止步,扶正眼镜,再次强绷神经向学校走去。

“气色相当糟糕呢,身体承受得住吗?”

像这样安全距离内突然出现入侵者的感觉,无论经历几次都觉得不快,遗憾的是现在的绿间并没有发怒的气力。

“黑子……”

“早上好,绿间君。”

不知何时出现在绿间右侧的黑子抬起头,无机质的虹膜中清晰映出绿间的身影。

“昨天晚上真的熬夜了吗?”

“当然,说到做到。”

“那犯人……”

“没有来。”

“……真是遗憾呢。”

黑子面无表情地回应。

绿间瞪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轻叹了一口气,罕见地笑了。

“遗憾也好高兴也好,从你的脸上根本看不出情绪。”

似乎是被那笑容冲击,黑子的眼瞳轻轻动摇起来。

“那个呢,绿间君,如果可以的话,我今晚去绿间君——”

“——小黑子~~~~小绿间~~~~~~~~”

“(嘁。)”

“一大早就吵死了,黄濑!”

“诶~~难得我鼓足热情打招呼,小绿间实在太冷淡了!你说是吧小黑子……咦?”

“啊……”

黄濑与绿间同时看向侧面的一个空间,约一秒前还切实存在于那里的黑子已如雾化的冰晶般消影无踪。

“小黑子……莫非其实很讨厌我吗?”

面对转过头用泫然欲泣的表情看向自己的黄濑,绿间板着脸说出正论:

“谁叫你素行不良。”

“呜……好辛辣……”

黄濑垂下了双肩。

“最近……有种小黑子比起我,跟小绿间在一起的时间更多的感觉。两个人背对着我,什么时候关系变这么友好了?”

“你在说什么?”绿间皱起了眉头,“我和黑子关系好?怎么可能。”

“但是,两人昨天就一起在公园里亲热地聊天了吧?”

说这句话的时候,黄濑直直盯视着绿间,与猫类有几分相似的琥珀眼瞳闪烁出奇妙光芒。

“并不是聊天,只是……”绿间突然止住了话头。

黑子姑且不论,然而被盗窃的事,虽小也属于犯罪事件,实在没有把时常身处舆论中心的黄濑卷进来的必要。话虽如此,绿间却也不想因此对黄濑说谎。

“只是什么?”

黄濑似乎满心期待绿间的解释,后腰部分能隐约看到不住晃动的犬尾。

绿间睨视着犬尾片刻,毫无留恋地拧过头,大步向学校迈去。

“跟你没有关系!”

“好过分!”

黄濑原地悲鸣了一阵,立即追了上来,配合着绿间的步幅与他并肩而行,且完全没有停止聒噪的意思。

“结果实际上是在做什么?不会是约会吧?难道是约会吗?小绿间与小黑子其实在交往吗?”

“怎么可能!别说些毫无边际的猜想!而且你怎么知道昨天的事情的,当时你在附近吗?”

“是女孩子们告诉我的。”

“女孩子?”

意料之外的单词让绿间停下了脚步,黄濑并起食指中指,一点额角对绿间行了个令后者杀意翻涌的海军礼。

“FANS的女孩子们哦,有大事小事都会发信息告知我,真是些可爱又可靠的天使们。”

“啊,对了,你是模特(笑)来着。”

“所以说那个(笑)是多余的!真是的……”

黄濑带着哭腔抱怨。

“对了小绿间,今天练习结束后和我一起玩吧!”

“哈?”绿间转过头奇怪地看着黄濑,“这种事情去邀请黑子不就好了。”

“我和小黑子也并不是24小时都黏在一起啊!而且总觉得最近小黑子单方面同我拉开了距离,虽然我知道他在忙些什么啦,呵呵……”

说到后头,黄濑看着地面嗤笑起来,眼神闪烁迷离。绿间仅仅是困惑地注视着这样的黄濑,心中甚至生出几分担心。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你和黑子吵架了吗?”

“嗯?没有哦~”黄濑露出满面笑容,“倒不如说我们的相性实在太合反而有些困扰,喜欢上同一样东西什么的……”

“有共同爱好不是好事吗?”

“好事……嗯,一定是好事,没有错!”

黄濑像是做出某种决意般用力点头,随后突然握住了绿间的左手。

“小绿间!为了让我和小黑子和好,放学后三人一起约会吧!”

“啊?为什么我要……”

“小绿间是必要的!”

黄濑的表情前所未有地严肃,让绿间无法像平常那样轻易吐出拒绝的言语。

良久,他用右手正了一下眼镜。

“我会考虑的。”

“嗯,一定要来哦。”

黄濑露出孩童般天真烂漫的笑容。

 

 

[小黄濑,我在新宿附近的商店街看到了【那个人】,好像正站在自贩机面前买东西]

[黄濑哥,我碰上【那个人】了。坐在新宿白浪公园里头和人聊天,另一个人校服也是帝光的,是黄濑哥的熟人么?总之我现在把照片传过去]

[黄濑君,你拜托我支开青色的笨蛋的事情我办到了哦,下次签售会一定要记得与我握手]

[小黄~我查到【那个人】的父母工作时间的安排了,附在短信的附件里发过去呢~恋爱要加油哦,如果有我能做到的事情,请尽管说❤~]

[黄濑君不好了!【那个人】正在道路上和另一个男生说话,看上去气氛很好,黄濑君快点过来!]

[小黄濑,姐姐我从一帮死板教师嘴里套出【那个人】的过去了,内容真是吓一跳,美人果然过得很辛苦……但是不行哦,竟然拜托大人干这种事情。不过小黄濑的恋情能成功的话,姐姐我这份努力也算值得了吧,这就把档案寄给你,一股劲头冲着他的弱点攻下去吧!]

[KI-SE哥哥,听说要学习料理?是预备做给【那个人】吃吗?那样的话我妈妈有份在料理界所向披靡家传食谱,我把那个抄在生字本上了,放学以后给KI-SE哥哥送过去]

[是我。你要的药物已经寄出去了,因为是相当强效的东西,一定要记住克制剂量。那么,祝恋途风顺。]

 

“哈……哈哈……顺利顺利~”

池袋车站前,黄濑混在庞大人流中一脸欣喜地不住按着手机,繁华街头四方传来的嘈杂声响盖住了手机每个几秒便响起的短信提示音。

“真的是天使啊,我的FANS们。托你们的福,很快,小绿间就会变成我的东西。”

 

 

 

评论(3)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