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mi

 

 

“如果有烦恼的话,可以说给我听。”

哈?

被彷如从其它次元凭空冒出的声音打断思考,绿间伸向自动贩卖机的手指一瞬间偏移了方向,伴随电子提示音,位于年糕小豆汤左侧的西红柿果汁应声滚落至取物口。

绿间额角浮起青筋,秀丽脸庞痉挛歪曲,带着十二分不快狠狠瞪视不知何时站到自己身侧的黑子。

“队友中有个总是在不合时宜的时机冷不丁冒出的家伙,让我很是烦恼虽说。”

“那是不可抗力。”

“你根本没有在反省吧,刚才投进去的是我最后的零钱。高强度练习后得不到应有的糖分补给,全是你的错,黑子!”

“如果绿间君不介意的话,我的香草奶昔还剩一半。”

黑子将手中的纸杯举到绿间眼前,吸管尖端的唾液尚未干透,于夕照下折射出奇妙的光泽。

“不要!”

绿间想都没想便推开黑子的手,后者一瞬间露出受伤的表情。

“啊……”绿间扶了扶眼镜,有些目光闪烁地辩解起来。“那个,是香草奶昔的味道不对我胃口……”

“我知道的。”黑子笑了,“那么,绿间君有什么烦恼吗?不介意的话可以说给我听,说不定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

“为什么一副笃定我有烦恼的口气?”

“别看我这样,对他人的情绪氛围其实很敏锐。绿间君最近一直心不在焉的吧,休息时间也总是发呆,实在不像你。果然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吗?”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绿间迟疑一阵,看到黑子直视自己的澄澈双眼后,叹了口气。

“总而言之,先坐下来说吧。”

 

傍晚公园的长椅上,绿间与黑子并肩而坐。

“实际上,最近家中的杂物丢失了不少。”

“是走空门吗?”

“…应当算是……吧?”

“报警了吗?”

“不,丢失的只有我的私物,家中其他人应该并未发觉。”

“会不会只是一时忘记……抱歉,又不是青峰君和黄濑君,绿间君不可能出这种纰漏。”

“那当然了。”

绿间瞥了黑子一眼,不知为何显得很得意,不过他的脸色很快又阴沉下来。

“正因为我对自己的私物有着明确的把握,所以才能确定,有第三人出入家门这件事。”

“请问……被盗窃的都是些很重要的东西吗?”

“幸运道具一件没丢!”

“(那个我倒觉得丢一些也无所谓……)那么被盗走的主要是什么,零钱和电器吗?”

“如果涉及到大金额,我早早就报警了,实际上不见的都是些平常的东西,牙刷什么的……”

“牙刷?”

“嗯,睡前察觉到惯用的小熊牙刷不见,真是添了天大的麻烦,拜此所赐我只得半夜出门去便利店重买。”

“绿间君爱用儿童牙刷这件事先放到一边,除此以外还丢失了什么东西吗?”

“哼。马克杯,毛巾,睡衣,洗发乳,指甲锉。”

“犯人对卫浴套装情有独钟吗?”

“谁知道!每隔几天都会丢失一件,昨天也是同样,我家的防盗系统就这么不堪一击吗?还是说这是针对我个人的挑衅?真让人不快!”

绿间深吸了一口气,再度以左手扶正眼镜。

“最重要的是,这几天我一直在有意识地加强家中的安全防备,从时间上来看,犯人应当是在我睡着的时段入侵房间的,真是胆大包天……话虽这么说,连续几天失窃也是事实,今晚我预备放弃睡眠严阵以待,一定要把他揪出来。”

“这样啊,看上去没有我可以帮忙的地方,那么祝绿间君你好运。”

“啊啊。偶尔像这样和你商谈也不错,谢谢,黑子。”

“不用客气。以后遇到了烦恼,也请尽管与我商量,虽然不一定能帮上忙。”

“光是像这样和什么人说话,心情就放松了不少。那我先回去准备了,明天见。”

“是的。再见,绿间君。”

与绿间挥别,黑子再度光临常去的水吧,独自一人吃完小份汉堡后,吸着第二杯香草奶昔回到自宅。

和身在厨房的母亲打过招呼,黑子回到自己的房间,闭门后坐在书桌前看起了相册。

“啊,今晚有停水预报,要早点洗漱才行。”

想到这里,黑子将阖上的相册随手放置在床头,抱着换洗衣物来到浴室。

“总之,先从刷牙开始吧。”

黑子打开流理台上方的藏物柜,从中取出牙具,端详一阵后,轻舔了一下手柄上印有小熊图案的牙刷刷毛,一脸陶醉地将牙刷伸入嘴中,细致地摩擦起自己的牙床与牙缝来。

刷牙总共耗时15分钟,已经是超出常识的时间,虽然还想继续下去,却不能不考虑受到父母怀疑的可能性。黑子遗憾地将沾满唾液的牙刷从口中取出,冲洗过后细心收好。

看了看镜子,才发现自己的下颚亦被打湿,唾液下滑的水迹带了几分情色意味。黑子从架上取下毛巾将脸上的唾液擦干,犹豫了片刻,将脸埋到毛巾中。

自己以外的某人的气息扑面袭来,心中隐隐察觉到这样下去事态会很不妙,黑子赶在全身变得潮热前松开毛巾,脱光衣物走入冲淋间。

十分钟后,皮肤的每个毛孔都溢出与这个家庭相异的香波气味,黑子踏出冲淋间,在置衣处找到一件尺寸明显过大的睡衣,毫不犹豫地穿到了身上。

“明天还有晨练,今天就早些睡吧。”

这样想着,黑子钻进了自己的被窝,操作遥控关掉吊灯,仅仅留下床头台灯,于昏暗中闪耀一点清白光线。

将头侧靠在枕头上,黑子再度翻开了床头的相册,津津有味毫不腻烦地看起来。

“真是可爱啊,绿间君。呵呵。”

相册的书页中,四处贴满了绿间的照片。

投篮的绿间。

看书的绿间。

认真学习的绿间。

吃便当的绿间。

边走路边打哈欠的绿间。

拼死躲避猫咪的绿间。

弹钢琴的绿间。

系鞋带的绿间。

购买幸运道具的绿间。

试听CD的绿间。

换衣服的绿间。

护理手指的绿间。

洗澡的绿间。

在自己的床上陷入睡梦的绿间。

 

“这样近距离拍照,绿间君也察觉不到我呢……有的时候真会怀疑是不是故意装作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时候绿间君才能看到我呢?什么时候,绿间君漂亮的眼瞳中才能切实映出我呢?无论何时,我都在你的身边哦。一直一直注视着你,只是注视着你。绿间君……”

 

评论(1)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