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结果,一直增殖到第21个赤司才成功取回地球仪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单手握紧幸运道具——地球仪,绿间看着路面微微倾首。

先说一些题外话。虽然并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事,然而如若有人不幸挑起清扫灰尘扑扑的帝光中学奖项陈列室的重担,应当能在陈列室的角落发现那样东西。

【授予绿间真太郎同学,小学至中学、义务教育9年全勤奖】

颁奖仪式与帝光中学毕业典礼同时举行,在全校学生的掌声以及青峰“笨蛋吧!你是笨蛋吧!”的狂笑声中,作为日日尽到人事的证明一环,绿间心怀感激地从老校长手中承接下这一荣誉奖章。

像你这般勤勉的学生,即便是在我跨越半个世纪的教育生涯中,也极其罕见。升入高中后更请多加努力。

——来自年过半百,头顶发量稀缺到可以作为UFO停泊场的校长的鼓励言词,至今仍回响于耳际,充实着绿间的心田。入学秀德高中半年来,不用说绿间未曾出现过任何迟到或早退的状况。三个以上的闹钟保证了起床时间,早间收音电台确认了上学道路交通状况,时刻处于精密监管下的身体,更是连以强韧难缠著称的流感病毒也无法靠近三米距离。绿间可以说,凭借日常努力而从根源上杜绝了迟到的可能性。

直到现在。

“为什么……上学道路上会有池塘?”

唐突显现于道路中央的,是直径超过5米,外周圆滑到叫人恶心的奇妙池塘。昨日尚且置放有邮筒电线杆的地方,此刻只余水波静静荡漾。既不像自然形成也不像人工产物,绿间思考片刻,决定将其与麦田怪圈归成一类。

然而对象是什么都无所谓,这个不讲礼貌擅自出现的池塘给绿间造成莫大困扰这点没有改变。绿间现在所立足的步行直道,乃是通往学校的最捷径道路。虽然不是不能折回绕过,然而绕路时间势必要耗费三十分钟以上。换句话说,如果现在绿间不在这里攻克掉这个池塘,就会迟到。

但是应该怎么做才好?

无意识以左手食指抵住下唇,绿间陷入了深思熟虑。

高度集中的精神推动脑部运转,期间右手不知不觉放松力道,回过神来,手中的地球仪竟掉落在地,弹跳了两下后滚入池塘,激起一声“噗通”的声响。

“什……”

绿间瞠目结舌呆愣在原地,片刻后立即回过神,迅速开始动手脱外套和鞋子,预备潜入池塘取回贵重的幸运道具。正当绿间打算卸下眼镜时,池塘中突然传来奇妙的声响。绿间略带紧张地凝视水面,池塘中心,犹如热水煮沸般,大小气泡不断翻涌而出。伴随“哗啦”地巨大水声,某个人影钻出水面。

绿间恐惧地后退了一步,然而当水帘退去,人影的形象清晰显现眼前时,绿间瞬间变得面无表情。

是黑子。

身穿连文化祭上也不会采用的恶趣味古罗马服饰,小巧身躯怀抱一个巨大水壶站立于水面的黑子。

“旅行者哟,你所掉落的,是这个双眼血红的赤司君?还是这个双眼灿金的赤司君?”

随着黑子那没有感情色彩的平坦音调,两个笑容险恶的赤司浮出水面。

“来我身边吧,真太郎。如果说不选择我,就杀掉你。”

双目赤红的赤司说道。

“我爱你哦,真太郎。如果不选择我,就杀掉除你以外所有人。”

双目琥珀的赤司说道。

“那么,请选择吧。”

黑子真诚地看着绿间。

绿间与他对视三秒,默默拾起扔在地上的书包与上衣,转身朝原路回走。

“请等一下,绿间君,你要去哪里?”

后头传来黑子不解的声音,绿间冷冷回答:

“医院。我大概是得了某种奇妙的臆想症,急需专业人士治疗。”

“但是这边的赤司君们……”

“鬼知道,我才没有掉过那种东西。”

“诚、诚实的你,现在就给予你奖品吧!”

“哈?”

绿间回过头,看到的是倏倏冒着冷汗的黑子以及不知何时爬上陆地的赤司们。

“难道……”

“没有错,奖品就是赤瞳和金瞳,两个赤司君。”

“不需要啊!说到底赤司不是一红一黄的异色瞳吗?!”

“答、答对了!那么连双色瞳的赤司君也送给你。”

“什么?!!!!!!!!”

第三个赤司带着森冷的笑容爬出了池塘。

就像事态还不够糟糕一般,黑子又说:

“现在已有的三个赤司君,究竟哪一个才是绿间君的真命天子呢?”

“等一下,这种白痴问题还没有完结吗?!”

绿间发出悲鸣。在这期间,赤司们向绿间逼近。

“是我吧?真太郎。如果说不是就杀掉你。”

双目赤红的赤司说道。

“是我吧?真太郎。如果说不是就杀掉除你以外的所有人。”

双目琥珀的赤司说道。

“稍等一下,真太郎,趁着今天是不可燃垃圾回收日,我有些大型厨余需要处理。”

异色瞳赤司满面笑容地取出了家用电锯。

绿间盯视着电锯滑动的锯齿数秒,发自内心呐喊:

“不需要!我才不需要这些奖品!”

“谦虚的你,现在就给予你奖品吧。是中学时代的帝光赤司君还有高中WC赛前的剪刀赤司君以及极其稀罕的兔耳赤司君哦。”

“循环了?!”

池塘边缘噌噌噌爬出了数量庞大的赤司。

绿间真太郎的全勤记录,于今日告终。

评论(1)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2-08-28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