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赤司的口袋中,躺有从长椅上拆卸而下的螺丝钉

  绿间在烦恼着。


  线条俊秀的眉毛轻轻蹙起,双手环抱于胸口,右手食指无意识轻敲着上臂。


  能让绿间真太郎这样深刻陷入烦恼的,大致只存在两个可能性。


  篮球的事,或者早晨占卜的事。


  而他现在所迷茫的正是后者。简单来说,今天巨蟹座的幸运道具乃是[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人类不是道具,无法做到塞入口袋随身携带,所以占卜的意思恐怕是今日一整天必须与某人共同行动,且尽可能不要拉开物理距离。然而作为幸运道具的人选并非谁都可以,前头尚有“喜欢”这个定语。提及喜欢,绿间头脑中自然浮现出父母亲族的身影,然而今天并非假日,仅仅因为占卜的理由请假在家,就算是性格温和的母亲恐怕也会动气。


  这样想来,在自己离开有[喜欢]的父母所在的家庭这段期间,在学校也必须配备[喜欢的人]才行。


  绿间因此而苦恼不已。


  不善……莫不如说不屑于在人际交往上耗费工夫的他,在校内并无特别交好的对象。即便是接触最多的奇迹世代队友,以绿间自己的角度看,也仅仅是以篮球维持着淡薄的联系而已,很难用[喜欢]这种词汇来形容。但是在脱离幸运道具的情况下上学太过危险,搞不好就无法活着回来,绿间思虑再三,当脑子快要冒出青烟时突然灵机一点。


  他掏出手机,迅速把两家住宅相隔不过一条街的黄濑叫来自己家门口。


  五分钟后,黄濑满面放光地边挥手边跑至绿间身边。


  “早上好~小绿间~!究竟怎么了今天?平常我一来接你,你就臭着脸让我一个人换其他上学路线~终于认识到我的好了吗?”


  “吵死了!所以我才不想和你走一条路……不过今天算特别例外,上学放学后都一起走吧。”


  “咦?真的?!小绿间终于迎来娇羞期了吗?”


  望着在身边聒噪个不停的黄濑,绿间深深叹了口气,然后突然记起自己必须做的事。


  “黄濑。”


  “什么,小绿间?”


  “我喜欢你。”


  黄濑的动作冻结了。


  绿间奇怪地望着他,原地等了三分钟后见他依然没有动弹的迹象,只好借用路旁的手推车将石化的黄濑推到学校。一路的安静氛围让绿间早晨心情稍微变好了些,如果能一直维持这幅这状态,倒真的像个便携幸运道具了。


  由于班级不同,绿间在众目睽睽之下将黄濑丢弃在教学楼门口,快步走到了自己的教室。


  拉开教室大门后,他松了一口气。向来不是缺勤就是迟到的青峰,今天罕见地来了学校,想必是出席率已经不容许他再随便旷课了吧。绿间快步走到青峰的位置前,伸出手指叩击课桌桌面,趴在桌上睡觉的青峰不满地抬起头,嘟囔了一声“什么嘛,是绿间啊”后,沉下头眼看又要回到梦乡,绿间赶紧推了推青峰的胳膊。


  “喂,青峰。”


  “啊?什么事啊一大早的?”


  “我喜欢你。”


  一个人也就罢了,两人都是这个反应真够古怪的。

  绿间心想,留下一动不动的青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无论如何,这样一来上课时间的幸运道具就确保了。

  青峰的僵化一直持续到午休也没有缓解。绿间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遵从往常的习惯带着便当爬上天台。

  “啊,是小绿~”


  “你今天也过来蹭饭了啊,紫原。”


  绿间对着坐在水泥水管上,抱了满怀零食的队友点头。随后在紫原身边落座。


  “诶~小绿今天竟然主动坐到我旁边了~心情很好的关系?”


  “不算是。给你,这是今天的分量。”


  绿间将自己的便当划拨出一半,分给了紫原。


  “哇~好高兴—~我喜欢小绿~!”


  “我……”绿间踌躇了片刻,决定将原则贯彻到底,“我也喜欢你。”


  紫原衔在嘴中的涂层饼干掉落在地。


  终于平安挨到放学,篮球部基础训练结束过后的自主练习时间,不知为何黄濑、青峰、紫原三人都将目光频频投向绿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然而当绿间向他们走去时,三人又会涨红着脸匆忙回避。无可奈何,绿间只好请黑子充当1 on 1练习的对手。


  “青峰君他们,今天有些奇怪呢。”


  “是啊,难道是吃坏肚子什么的了?”


  “不知道……说起来我听到了一个古怪的传言。”


  “传言?”


  “嗯。”黑子小幅度地点了点头,一瞬间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不过他马上又恢复了原来那张雷打不动的清爽扑克脸,“不,果然什么都没有,绿间君不需要在意。”


  “这样啊。”


  既然黑子这么说,绿间也就不再追问。


  “不过那三人,好像离这边越来越远了呢。”


  绿间抬头一看,不知何时黄濑青峰紫原的身影各自移到了体育馆角落,离绿间现在所在的中心有相当的距离。


  绿间心念着糟糕,突然看到近在咫尺的黑子。


  “对了黑子。”


  “什么事,绿间君?”


  “我喜欢你。”


  “……”


  两秒后,黑子消失了。绿间甚至没有移开视线,而是眼睁睁看到黑子在空气中砰一声消失,将他吓了一跳。


  1 on 1只有在两人前提下才进行得下去,绿间抱着篮球绕着体育馆寻找黑子。


  “怎么了真太郎,从刚才开始就晃来晃去的?”


  走到部室附近时,绿间遇上了抱着记事板正在记录什么东西的赤司。


  “不,黑子突然不见了……”


  “哲也不见?那不是常有的事嘛。”


  像在说这有什可么大惊小怪的一般,赤司嗤笑起来。绿间不满地注视着他,却又不知如何辩解。 


  “对了,今天的自主练也快结束了,你能帮我一起整理一下日志吗?一队里面比较擅长文书工作的也只有真太郎你了。”


  “倒是没问题。”


  “谢谢~”


  绿间跟随赤司走进了部室,不大不小的空间中只有他们两人。绿间开始焦虑起来。


  也许还是回体育馆强行将黄濑他们拖过来比较好。


  正当他踟蹰之际,赤司走过来一把捉住了绿间的左腕。


  “文件在里面。”


  赤司将绿间拖离了门口。


  日志的整理并不困难,绿间与赤司各自以自己的方式高速有效地进行着作业,然而绿间的神经却随着时间推移越发紧绷。


  现在自己的身边,并没有幸运道具。是随时横死都不奇怪的状况。


  绿间瞥了一眼赤司,后者正流畅地填写着表格,留意到绿间的视线后,抬头向他露出微笑。绿间怔了一下,无意间将橡皮扫到地面,他咋舌,伸手去捡拾弹到置物柜附近的橡皮。


  这时,绿间感觉到身体重心一阵动摇,原本固定在地面的长椅,竟然掀翻了过来。


  “真太郎!”


  眼看背部即将触地,在最后关头,赤司拉住绿间的手朝自己的方向猛力拽去,绿间跌撞着倒入赤司怀中。


  身体一稳定下来,绿间立即回头看向翻倒的长椅,如果当时赤司没有拉住自己,很可能后脑会直接撞击到地面,后果不堪设想。


  这就是……没有幸运道具庇护时会发生的炎灾。


  “没事吧,真太郎?”


  上方传来赤司温柔的声音,绿间抬起头,一赤一金深不可测的瞳仁正紧盯着自己。


  “我喜欢你,赤司。”


  忍不住就脱口而出了。


  赤司眯起眼睛,露出前所未有的愉悦笑容。


  “我也喜欢你哦,真太郎。”


  今日巨蟹座的运势,是最末位。

评论(3)
热度(1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