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剧情上接P4

以水流冲刷面部的汗水,绿间半闭着被水珠润湿的眼睛,用右手摸索置放于洗手台边缘的眼镜。奇怪的是,手指触及之处一面平坦,绿间张开双眼,发现流理台上空无一物。

莫非无意间撞到地上了?绿间低头环视四周,这才发现了站在身后不远处的黑子。

“下午好,绿间君。”

“……”

绿间哑口无言地看着黑子,二人作为篮球队队友,相识时间现已超过一年。虽然并没有特别亲密,交流次数却也绝不算少。然而在绿间的印象中,黑子登场永远有如突然插入的剪辑画面般缺乏连贯性,回过神来便已出现在身侧。

可以的话真想在他脖子上吊个铃铛。

为了打散浮现于脑中的古怪念头,绿间左右晃头,顺道甩去刘海发梢的水珠,一面用毛巾擦拭脖颈,他与黑子对话。

“你们现在也是体育课吗?”

“是的。今天的项目是足球。绿间君的班级是马拉松吧?”

“嗯,刚刚跑完。”

“辛苦了。”

“喔。”

“话说回来黑子。”

“什么事?”

黑子偏头。绿间面无表情地睨视着他。

“你手上拿的,是我的眼镜吧。”

哦呀。

小小惊呼一声,黑子后退了一步。

“原来能够看到吗?明明距离不算近,而且还是由我拿着。”

“我本来就没有近视。”

“诶?!”黑子仿佛受到莫大冲击,连续眨了好几次眼。

“因为一直戴着眼镜,我还以为绿间君是接近半瞎程度的近视眼,没有近视的话为什么还……”

“那副平光眼镜是外婆在神社中求来的,和守护符差不多。”

为什么偏偏要求这么没必要的东西……

黑子低头小声念叨着。

“不过,”他突然看向绿间,“对绿间君来说,这幅眼镜很重要这点没有改变吧。”

“那当然。”

斩钉截铁地回答过后,绿间又习惯性抬起左手扶眼镜,然后再一次意识到自己的鼻梁上空无一物。他有些尴尬地冲黑子喊,

“总之快点还给我。”

“不行。”

“哈?”

私物归还原主——为何黑子要拒绝这样天经地义的道理。绿间陷入了迷惑。

“虽然不知道你在开什么玩笑,休息时间就快结束了,我得尽快回去队列,把眼镜还给我。”

最后一句话,绿间在声音中施加了一定量的沉重压力。即便如此,黑子还是笃定地摇了摇头。

“在绿间君答应我的要求前,不可以还给你。”

“要……求?”

“是的。”

黑子点头,神情中并无欺瞒的成色,看来不是在单纯地胡搅蛮缠。

虽然有些不满自己被卷进黑子的步调,然而双方都是球队的正选队员,若是贸然动粗伤到手脚,事后必定将承受赤司的残酷制裁。而且在争夺过程中眼镜本身受损也是绿间担心的要素之一。顾虑到以上几点,绿间放弃了看上去似乎很容易做到的强取策略。

“你说吧。”

“是的。”黑子点头道谢,随后抬起脸,那双永远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圆润眼瞳直视着绿间。

“绿间君,请与女朋友分手。”

“……你说什么?”

黑子报出了一个名字,是上周将自己叫到置物仓库,然后出于各种事由开始交往的少女。

绿间皱起眉头。

“我拒绝。既已开始交往,我便会对她负起责任,不能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请求就伤害她。”

“不是的,绿间君。”黑子缓慢地摇了摇头,露出一丝苦笑,“我是为了那个人着想,才提出这种要求的。”

“什么……意思?”

“奇迹世代的大家都知道了哦,绿间君和女生交往的事情。”

“那又怎么样,我一开始就没有打算隐瞒。”

哈啊——

黑子叹了一口气。

“请与她分手,绿间君。这样下去她会很危险。这一周内,我和黄濑君尽全力稳住了其他人的情绪,但恐怕已经撑不下去。特别是赤司君他……考虑到各种手段,现在由我出面劝说绿间君,其实已经是最温和的做派。如果那个女生受伤,绿间君一定会陷入深重的自责吧。我喜欢绿间君,不想看到绿间君悲伤的模样,所以在恶化成那种事态之前,一定要阻止绿间君不可。”

.

.

.

.

.

.

.

.

.

……写腻了╮(╯▽╰)╭,主题不小心挑太正经写下去感觉会变得很长所以就掐死在这里,我去反省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2-08-28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