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这是刚换夏季制服时发生的事

 

    

“绿间君,今天的身体状态怎么样?”

过于唐突,宛如自虚空平然生出的人声使得绿间神经一紧,即将送入嘴中的鸡蛋烧随着筷子的滑动跌落在地。

颇为不甘地看着脚边的鸡蛋烧,绿间从上衣口袋取出消毒纸巾将其拾起、卷好后放置一边,预备稍后送入垃圾桶。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他扶正了鼻梁上的眼镜,以冷若冰霜的凌厉视线瞪向站在正前方的矮个子。

“黑子,你从哪里冒出来的!”

“刚刚到哦,这个天台也并不是绿间君的私有地吧。”

“如果是其他来人,凭借开门声就可以察觉到,你的身影薄弱特性太犯规了。”

“非常抱歉。”

嘴上虽然这么说,从黑子的表情上看不出任何歉意,倒不如说异常神清气爽地坐到了绿间身边。

“你也是上来吃午饭的吗,但是没有看到饭盒……先说一声,我的便当是不会分给你的。”

“不,我在刚才已经吃过了。内容是小卖部的鸡肉三明治和草莓牛奶。倒是绿间君,这份便当是自制的吗?真是相当有少女感的设计。”

黑子盯着切成桃心形状的胡萝卜看个不停。

“吵死了,今天的幸运道具是熊猫便当。”

绿间用筷子插起一块章鱼香肠送入嘴中。

黑子了然般点头,不过视线依然没有从便当上移开。

虽然只要继续放着不管,黑子应该很快便会发挥其存在感稀薄的特性而从绿间视界中消失吧。然而这个天台上除自己以外还有一人的事实不会变化,绿间又吃了两口米饭,轻微叹气,侧目睨视黑子。

“结果你到底有什么事?”

黑子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不仔细看便难以发觉的微妙笑容。

“绿间君拿筷子的姿势很漂亮呢,我看入迷了。”

“哈?”

绿间不由自主停住了手部动作,两道剑眉越蹙越紧。

“你就是为了开这种玩笑特地上来的吗?”

“并不是玩笑。不过,是呢……我来找绿间君,是想确认一件事。”黑子那平稳深邃的眼瞳直线盯着绿间,“就像我一开始问的,绿间君,今天的身体状态怎么样?”

“所以说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

绿间不快地看着黑子,后者为了直视绿间而微微上抬的小巧面颊上找不出任何情绪,那是水平精湛到令人起敬的标准扑克脸。

这样下去会没完没了,因此固然满心不悦,绿间还是退让了一步,老实回答。

“我的身体一切正常,没病也没痛。”

“果然如此吗。”黑子点了一下头,又继续说道,“那么从现在到社团活动这段时间内,请你生病吧。胃痛、发烧都不要紧,啊,要不然就说中暑吧,请站到那边的阳光下面去。”

“你在说什么……?”

由于内容太过莫名其妙,绿间甚至忘记生气,只是讶异地张嘴看着黑子。

“我是为了绿间君着想。今天的绿间君不可以去篮球部。”

“这是什么意——”

“今天的绿间君,去了篮球部就会遭受不幸。”

被断言了。

的确今日的早晨占卜中巨蟹座在倒数第二位,但是竟然会被平常完全不在意占星话题的黑子断言运势,绿间脑内的疑问越转越大。

“黑子,你到底有什么凭据这么说?”

“请相信我,绿间君。”

“理由呢?”

“不能告诉你。”

“……”

二人就这样对视了30秒,先缴械的是绿间。轻叹了一口气,绿间揉了揉酸涩的眼睛。

“败给你了。好吧,今天我会请假直接回家,篮球的练习就改去家附近的体育馆。不过下不为例。等时机到了,你一定要好好跟我解释。”

“好的。”

黑子笑起来。那是就他而言极其罕见,彷如天真孩童的直率笑容。

将那份笑容收入眼底,绿间的嘴角也不禁缓和起来,他望向上方,6月的天空如湖面般澄澈碧蓝,这是标记着夏季开始的颜色。

 

 

【因为绿间君穿夏季制服的身姿太过工口,到部室的一瞬间就会被吃掉的】——BY 存在感稀薄的守护者T·K

 

评论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2-08-28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