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natos —

成功找到了没事黏在一起的借口

  

       “最近,我变得能看到幽灵了。”


  说出这句话后,黄濑扣紧桌面下交握的十指,轻吸了一口气,稍带胆怯地抬头窥视对方的反应。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非常识告白,隔着咖啡店墙壁的嵌入式木桌与黄濑对坐之人神情中却既无惊诧也无质疑,以左手端起瓷杯,无所动摇地啜饮了一口红茶,他回道:


  “那又怎样?”


  黄濑瞬间精神崩溃。


  “请更加震惊一些,小绿间!幽灵哦幽灵!在午饭中途看到透明度60%的人在面前走过可不是开玩笑的!”


  “反正只是把黑子认错了吧。”


  “如果小黑子的脑袋是随摘随放的便携型,也许还有看错的可能。但那个绝对是正牌幽灵,超恐怖的,我一瞬间以为世界末日了!”


  嘴中喃喃着“可恶”,黄濑边捶桌面边用手背擦抹一时冲动渗出的眼泪,坐在他对面的绿间则满脸不快地注视着他。

       可能与兼职的模特行业有关,黄濑从以前开始便给人一言一行均很浮夸的感觉。然而激动到现在这个地步还是少有的,如果他的话是事实,也许真的到了精神上的临界点也说不定。


  绿间在心中暗忖。


  别看现在这幅德行,黄濑姑且也是正选球员,即便不是赤司,绿间到底也不忍见到由于其它事物干扰而怠慢篮球,浪费掉那份天才的黄濑。


  轻叹一口气,绿间饮尽杯中剩余液体,将红茶杯放回托盘。瓷器间碰撞发出“叮”地脆响。

       “结果呢,你找我是想做什么?”


  “……小绿间你,愿意帮我吗?!”


  黄濑怯生生地抬头看向绿间,眼角依然噙有泪花,那股难以言喻的气质不禁令绿间联想起老家的怕生柴犬。


  “不是太费力的话,帮你一下也不是不行。不过话说在前头,我看不到幽灵,当然也不具备驱逐幽灵的神通力,如果是名声在外的神社倒是能帮你介绍几个。”


  “不,实际上只要让我经常待在小绿间身边就可以了。”


  “哈?”


  黄濑羞赧般搔了搔鼻尖。


  “实际上我这几天观察发现,不知为什么只有小绿间的半径10米内,绝对不会出现幽灵。”


  难道真的是幸运道具的效果?黄濑哈哈干笑起来。被绿间睨视的眼神一瞪,嗓音立即缩了回去。


  良久,绿间深深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了,随你的便吧。”


  “真的?!超感激!小绿间我爱你!”


  “别凑过来!去死!”

 

评论(3)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2-08-28

27